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卡西纪念赛完美谢幕 距离队史第一人只差6场

2011年06月05日07: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卡西纪念赛完美谢幕 距离队史第一人只差6场

卡西纪念赛完美谢幕

腾讯体育讯“卡西终于登场了。”《马卡报》文字直播员的寥寥数字无疑令人感到兴奋,要知道这场比赛堪称是皇马队长的国家队11年纪念赛。在替补雷纳登场后的短短14分钟,卡西利亚斯力保大门不失,最终西班牙队4-0完胜美国队,也算是为这场意义十足的比赛画上圆满句号。

2000年6月3日,这注定将是西班牙足球史上一个伟大的日子,当时年仅19岁的卡西利亚斯在西班牙队与瑞典队的这场友谊赛中替补登场完成了国家队处子秀。11年过去了,当年的愣头青已成长为年满30岁的西班牙队队长,在这期间,卡西与西班牙队一道经历了2002年世界杯、2004年欧洲杯、2006年世界杯这三届大赛的惨痛失利,令人欣慰的是,从2008年欧洲杯开始,卡西率领的斗牛士军团便横扫欧洲和世界杯赛场,其中的酸甜苦辣,或许只有卡西自己才能体会。

显然,这场面对美国队的友谊赛简直像是专门为卡西准备的纪念赛,为此西班牙各大媒体也纷纷在赛前送去祝福,卡西则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到比赛本身,毕竟在此之前西班牙队已经连续负于阿根廷队与葡萄牙队,更何况斗牛士们在2009年的联合会杯上曾爆冷0-2负于美国队,因此主帅博斯克(微博)已经向球队下了死命令——必须找回胜利的感觉,而卡西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队在联合会杯上给我们制造了不小的麻烦,这让我们十分不爽,较之我们,他们表现的更为强硬且速度更快,现在他们将主场作战,在观众们的声援之下,他们会更加强大,我们则更为困难。”

比赛中,卡西并没有如球迷所愿首发登场,直到下半场第76分钟,皇马队长才替下雷纳,正式开始本场纪念赛的表演。刚上场不久,卡西便化解了对方一次攻势,他漂亮的横扑阻断了普西的传球,对此《马卡报》直播员还特意强调,邓普西是美国队阵中最有天赋的球员,反衬卡西的意味不言而喻。随后由于西班牙队的巨大领先优势,美国队的反扑气焰并不强,比赛基本上进入了垃圾时间,卡西的镜头也寥寥无几。最终在短短的14分钟里,卡西如愿保住大门不失,为这场纪念赛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在进球网的评分中,卡西得到了象征性的6.5分,虽然表现机会不多,但媒体此时也绝不会向皇马队长泼冷水。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是卡西为西班牙队的第120次登场,目前他与国家队历史出场第一人苏比萨雷塔也只不过6场的差距,对于卡西来说,超越这位现任巴萨体育总监只不过是时间问题。

然而相比于国家队的辉煌,近年来卡西在俱乐部中的成绩则略逊一筹,皇马在经历了2008-09、2009-10这两个颗粒无收的赛季之后,才在本赛季收获了一个国王杯冠军略作安慰。反观死敌巴萨,不仅在近三个赛季完成了联赛三连冠,还收获了两个欧冠杯冠军奖杯,风头无人能敌。而在与巴萨门神巴尔德斯的较量中,卡西也落于下风,被对手完成了萨莫拉奖的三连冠,本赛季巴尔德斯的失球率达到了场均0.5球,这一数据在西甲门将历史上排名第二。

当然,回到国家队卡西作为队长仍旧显得很大度,在本场比赛前他便强调:“回到国家队大伙就必须把之前的恩怨放下。”或许在卡西心中,只要能够完成“退役之前帮助西班牙队再赢得一个国际大赛冠军”的愿望,其他的根本不重要,这便是国家队队长的风范。

(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uir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