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欧预赛-葡萄牙1-0追平榜首 C罗哑火纳尼助攻

2011年06月05日05: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预赛-葡萄牙1-0追平榜首 C罗哑火纳尼助攻

点击查看组图:C罗振臂为队友欢呼 佩佩狂躁如愤怒小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4点整,2012年欧锦赛预选赛H组第5轮展开一场较量,葡萄牙坐镇里斯本的光明球场迎战挪威。凭借着波斯蒂加打入全场唯一进球,葡萄牙主场1-0小胜挪威,积分榜葡萄牙也以10分追平挪威。

挪威赛前以3胜1平排名小组第一,葡萄牙以3分落后于挪威。为了在竞争小组头名时占据主动,葡萄牙此战必须获胜。在过往两队之间进行了9场比赛中,葡萄牙以6胜2平1负的成绩占据绝对优势,进14球失5球。其中主场3胜1平保持不败战绩占据优势,进10球失3球。不过在去年9月双方首回合交锋中,葡萄牙曾以0-1输给了对手。挪威球员胡塞克雷普打进了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

本场比赛葡萄牙继续排出了433阵型。锋线上,此前因伤错过球队近两场比赛的C罗,本场比赛重回首发。他和纳尼以及波斯蒂加组成三叉戟,中场铁三角则是梅雷莱斯、马丁斯和穆蒂尼奥。后防线上,由于卡瓦略赛前受伤,布鲁诺-阿尔维斯和佩佩组成中后卫搭档。门将依然是爱德华多。

挪威率先开球。开场仅19秒,葡萄牙解围不远布约恩-里瑟外围重炮轰门,爱德华多轻松没收。第5分钟,穆蒂尼奥左路突施冷箭,皮球掠过门梁。1分钟后,葡萄牙前场形成围攻,梅雷莱斯25米处远射滑门而过。

第10分钟,葡萄牙前场获得任意球机会,C罗的罚球绕过人墙直飞近角,加斯特恩飞身双拳击出。第12分钟,纳尼开出右路角球,佩佩禁区中路头球冲顶高出。第16分钟,挪威打出反击,布约恩-里瑟送出直塞,前插的哈斯克莱普推射远角,爱德华多单掌扑出。

第21分钟,佩雷拉右路下底传中,C罗高高跃起甩头攻门偏出。第24分钟,布约恩-里瑟右路突破禁区传中,佩德森跟上的打门放了高射炮。此后葡萄牙一直控制场上局势,却得势不得分。

第40分钟,科恩特劳左路传中落点极佳,C罗中路头球攻门被加斯特恩得到。第43分钟,纳尼禁区左路打门太正被爱德华多得到。上半场结束,葡萄牙暂时0-0战平挪威。

换边再战。第48分钟,波斯蒂加转身抽射近角,爱德华多神勇扑出。第50分钟,纳尼右路突然内切打出一记强劲弧线球稍稍高出。第52分钟,阿尔维斯接应纳尼的角球甩头攻门威胁不大。

第54分钟葡萄牙打破僵局,纳尼右路传中又平又快,波斯蒂加门前先出一脚铲射入网,加斯特恩扑救不及,葡萄牙1-0!

第57分钟,马丁斯禁区弧顶处大力抽射被加斯特恩扑出。1分钟后,波斯蒂加大胆吊门,加斯特恩将球没收。第63分钟,马丁斯再次尝试远射,加斯特恩稳稳抱住。第68分钟,阿卜德拉维和阿尔维斯争抢中摔倒在禁区内,不过主裁未有任何表示。

第70分钟,纳尼送出精妙直塞,C罗趟球力量稍大错失这次单刀球。第82分钟,纳尼禁区内拿球被放倒,主裁仍然拒绝判罚点球。第85分钟,纳尼开出角球,C罗前点头球撞射高出。此后挪威无力改写比分,最终葡萄牙主场1-0小胜挪威。

双方出场名单

葡萄牙出场名单

门将:1-爱德华多

后卫:21-若奥-佩雷拉(18-西尔维奥 73’)、2-布鲁诺-阿尔维斯、3-佩佩、5-科恩特劳

中场:16-梅雷莱斯、20-马丁斯(15-米切尔 68’)、8-穆蒂尼奥

前锋:17-纳尼(19-瓦雷拉 85’)、23-波斯蒂加、7-C罗

挪威出场名单

门将:1-加斯特恩

后卫:6-里瑟、5-汉格兰德、2-霍格利、16-格林海姆(17-马克利克森 83’)

中场:8-豪格、11-佩德森、4-德米多夫、7-布约恩-里瑟

前锋:10-卡鲁(9-阿卜德拉维 63’)、18-哈斯克莱普(21-布拉滕 73’)

(roger)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uir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