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法网米尔尼/内斯特力克黑马 捧男双冠军奖杯

2011年06月05日05: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网米尔尼/内斯特力克黑马 捧男双冠军奖杯

米尔尼/内斯特捧男双冠军奖杯(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2011赛季红土大满贯法网公开赛进入最后的收官阶段,男双赛会2号种子米尔尼(白俄罗斯)/内斯特(加拿大)组合苦战三盘用7-6(3),3-6,6-4的比分险胜黑马搭档卡巴尔(哥伦比亚)/斯奇万克(阿根廷),成功捧起罗兰加洛斯的男双冠军,这也是米尔尼和内斯特配对以来联手拿到的第一个大满贯男双桂冠。

哥伦比亚人卡巴尔和阿根廷“怪杰” 斯奇万克此前从未有过搭档经历,结果这对南美组合从首轮开始,一路爆冷连胜3对双打名将组合,包括半决赛以全场3次破发,没有送出1个破发点的惊人表现完胜头号种子布莱恩兄弟。另一对晋级决赛的双打组合2号种子米尔尼和内斯特也仅是从本赛季才开始正式搭档,不过两人都有拿过大满贯的经历,经验更加丰富一些。

比赛开始后,米尔尼/内斯特率先发球,双方都在自己的发球局保持稳定的发挥,在前十二局各自顺利保发后战成6-6,将比赛带入抢七局,抢七局中,米尔尼/内斯特表现更加沉稳,在保住自己发球局,一路战至抢七,双方抢七3平之后米尔尼/内斯特脱颖而出,赛会2号种子连续拿下最后的4分,从而拿下抢七,先下一城抢得先机。

次盘争夺米尔尼/内斯特开局在对手开始的第一个发球局连续拿下3分,拿到破发点,但卡巴尔/斯奇万克还是先后挽救了4个破发点保发。此后2号种子表现有些起伏,来自南美的球员组合抓住机会趁势反击,他们利用刁钻的落点变化以及积极的网前截击开始掌控比赛的主动权,前六局卡巴尔/斯奇万克以4-2取得领先。他们的努力最终收到成效,卡巴尔/斯奇万克在比赛后程破发得手,并将优势保持到盘末,以6-3拿下第二盘的胜利。

决胜盘场上的争夺更加激烈,比分继续交替上升呈现胶着状态,前八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4-4。直到第10局斯奇万克的发球局,也是南美组合必保的发球局,赛会2号种子放手一搏抢来赛点,卡巴尔/斯奇万克功亏一篑,米尔尼/内斯特拿下最后一分以6-4锁定胜利。就此2号种子夺得法网男双冠军奖杯。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