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外媒关注李娜法网封后 她是13亿中国人的英雄

2011年06月05日04: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女单决赛争夺,中国金花李娜以6-4/7-6(0)战胜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拿到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并且成为亚洲第一人。赛后国际众多知名媒体对李娜法网封后给予关注。

天空体育:李娜夺冠中国迎来伟大的一天

赛会6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以6-4/7-6击败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成为亚洲首位拿到大满贯冠军的选手。年初的澳网,李娜就曾打进大满贯的决赛,只不过当时她输给了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

法网夺冠,李娜坚信将推动中国网球的发展,也为中国网球的历史书写了新的篇章。李娜赛后表示,“当我小的时候,我就梦想拿到大满贯,今天这个梦想终于实现了。”更加重要的是,李娜填补了中国球员没有夺得大满贯的空白,她为中国创造了历史。

雅虎体育:李娜成为13亿中国人的英雄

早在李娜夺冠前,中国女子网球就已经在世界小有名气,郑洁 晏紫两夺大满贯的女双冠军,李娜也有过非常傲人的成绩,在加上彭帅的崛起,中国女子网球已经闻名于世界,尤其是这次李娜的夺冠,她不仅成为了13亿中国人心目中的英雄,更让中国网球变得更加强大。

对于这些年来的变化,李娜认为自己的心态更加成熟,尤其是在面对困难球的时候,不会像过去那样急躁。另外李娜提到,澳网结束后,她“辞去“了丈夫姜山的教练职务,并且没有与托马斯续约,而是与丹麦教头莫滕森开始合作,双方合作非常愉快,在这位教练的帮助下,李娜的心态以及底线进攻更加成熟。

同时雅虎体育还提到,中国男子网球目前与世界一流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不过随着李娜在罗兰-加洛斯登顶,也会带动男子网球的发展。对于接下来的温网,李娜表示自己还没有想太多,不过她明确的说,“如果在温布顿打不好的话,大家可能会忘掉我在法网取得的成绩。”

BBC:李娜排名将升至世界第四再创生涯新高

法网夺冠后,李娜的世界排名将在下周来到世界第四,创造了她个人职业生涯的最高排名,也是中国金花在单打的最高排名。不过鲜为人知的是,李娜曾在2002年至2004年离开赛场过一段时间,那时的她走进了校园,开始了自己的学习生活。对于离开的原因,李娜解释道,“那时的我有些迷茫,世界排名总在120位左右徘徊,很难打上一些高水平的比赛,我认为没有什么机会了,所以干脆停下来,选择去校园学习。”

也正是在校园期间,李娜认识了姜山,也就是现在丈夫,以前的教练。在澳网结束后,李娜“抛弃”了姜山,请来了莫滕森,在她看来,更换教练对于职业选手来说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因为她要不断的强大,不断的完善自己。同时,李娜表示,她非常感谢姜山的支持和容忍,现在的她非常享受这个团队带来的快乐,接下来会全心备战温网。(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