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胜小德因强大自信 决赛仍需提升状态

2011年06月05日04: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在半决赛中终结了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赛季开局41连胜的纪录,瑞士天王费德勒第五次晋级法网男单决赛,将和老对手纳达尔再次争夺红土赛事的最高荣誉。今日在接受采访时费德勒坦言强大的信心是自己能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淘汰德约科维奇的主要原因,而对于接下来的决赛,瑞士天王坦言自己仍然需要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状态。

费德勒在今年红土赛季的热身赛事中表现糟糕,本次法网开赛之前几乎没有人看好他在本次法网赛中的夺冠前景,不过在来到罗兰加洛斯之后,瑞士天王却拿出了相当惊人的状态,在之前五场比赛中保持一盘不失,半决赛面对新赛季以来还从来未曾输过球的德约科维奇,费德勒的表现再次让人刮目相看,凭借在两次抢7局中的出色发挥,他以3比1击败对手昂首晋级。

费德勒承认这是自己本赛季打得最为漂亮的一场比赛:“我们在一个很高的水准上激战了很长的时间,我觉得自己发挥的很好,比赛中有许多破发局面的出现,但是我坚持到了最后。我认为我们俩都打出了非常伟大的网球,他本来也有机会把比赛拖到决胜盘,很幸运的是我在四盘之内结束了比赛,如果比赛真的拖到第二天,也许局面就会变得完全不一样了。”

费德勒坦言信心是帮助自己今日取胜的最大原因:“比赛中我的信心一直很足,当拿下第二盘之后我就一度感觉自己将要拿下这场比赛了。至于击败他的关键,我觉得是足够的自信,他此前保持不败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强大的自信,我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就准备得很好,比赛中我的感觉一直非常不错。

周日的决赛将是费德勒和纳达尔职业生涯第四次在法网的决赛中交锋,之前费德勒在这里还从来没有取得过对纳达尔的胜利,2008年的法网决赛他甚至被对手打得三盘仅仅拿下可怜的四局。在展望周日的这场决赛时,费德勒坦言自己的状态还需要进一步的提升:“我现在开始期待与拉法的决赛了,他一直是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对手,现在我们俩将在法网决赛迎接又一场特殊的比赛。我们俩不久前在马德里打过一场精彩的比赛,他在红土赛场上总是那么强大,不过我一直没有放弃在法网争夺冠军的希望,2009年在这里夺冠绝对是我职业生涯最美妙的经历之一。现在我们将再次面对面的交锋,我知道自己如果想要取胜的话就必须发挥出更高的水准。”(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