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英格兰未来大脑非他莫属 造点球传单刀近完美

2011年06月05日03: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格兰未来大脑非他莫属 造点球传单刀近完美

威尔希尔盘活英格兰中场

腾讯体育讯 在2012年离开英格兰队后,威尔希尔将是卡佩罗留给这支球队的最大财富。与瑞士的比赛,威尔希尔在上半场创造关键点球,避免英格兰陷入绝境,他在赛后也得到了《每日电讯报》7分的好评。

从2月份对丹麦的友谊赛开始,卡佩罗就在不断调整威尔希尔在中场的位置。最初,这名阿森纳球员被放在防线之前的后腰位置,但这样的使用多少限制了威尔希尔的进攻才华。因此到客场对威尔士的比赛,威尔希尔又出现在一个中前卫位置,他得到了更大的自由度,更接近于英格兰传统的全能球员(Box to Box),可以在两个禁区之间大范围跑动。

与瑞士比赛的前45分钟,威尔希尔的发挥多少受到限制。兰帕德帕克和他被卡佩罗堆积在中场,相互之间距离太近没有足够的跑动空间,反而让这三名球员的发挥都不太理想。最终威尔希尔抓住表现机会的,还是一次前插助攻。

第36分钟,威尔希尔高速插上突入禁区被他的阿森纳队友朱鲁在禁区内放倒,裁判判罚点球,由兰帕德将球罚进。在威尔希尔拿球时,他出现在了英格兰锋线位置,与本特做了一次交叉换位,结果就令瑞士防线出现混乱。

下半场兰帕德被换下,米尔纳回撤到中场,英格兰中场拉得更开,给了威尔希尔更多的跑动空间,他的传切也变得更加出色,特别是第71分钟,威尔希尔的传球几乎帮助英格兰将比分反超。他在中场高速拿球突进,本特也适时前插,随后威尔希尔送出直塞球正好绕过朱鲁,可惜本特却将这次单刀机会打在了瑞士门将贝纳里奥身上!

不可否认的是,通过刚刚过去的一个赛季,威尔希尔在球场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2009-10赛季,威尔希尔总共只有1次助攻,但2010-11赛季,他的助攻次数已经上升到10次。被评为阿森纳上赛季最佳球员,是对威尔希尔表现的最好肯定。

威尔希尔的出现,也打破了英格兰原有的中场结构。杰拉德近期没有出场是因为有伤,但巴里则完全沦为替补。受到威胁的还有兰帕德,这位切尔西中场表示,他可能因为威尔希尔的出色而无法获得主力位置。卡佩罗用威尔希尔给英格兰队注入了一股清新的活力,足以让老将有更大的动力比赛。

温格说:“威尔希尔是一名全能中场,比一名单纯的后腰更为全能。但老实说,他可以踢中场的任何位置,他甚至还可以出现在前锋身后。”正是如此全面的能力,让卡佩罗有机会进一步进行他对英格兰队的改造。在2010年世界杯,卡佩罗拘泥于4-4-2,但如今有威尔希尔这样全能的中场,他已经可以放心使用4-3-3了。(Odnoralov)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uir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