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还有多少纪录等待李娜:奥运冠军+世界第一!

2011年06月05日01: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还有多少纪录等待李娜:奥运冠军+世界第一!

法网过后,还有许多纪录等待着李娜(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在成功登顶法网冠军之后,李娜已经成为无可争议的亚洲第一人,那么接下来还有多少纪录等待她去攻克呢?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也许将是她继续取得突破的良机,而世界第一的排名对于她来说也并不是显得遥不可及。

法网女单决赛 李娜2-0成功夺冠法网女单决赛 李娜2-0成功夺冠

李娜今日这场胜利使得她成为亚洲第一位获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选手,同时她的世界排名也上升到平亚洲纪录的第四位,由于与第三名的兹沃娜列娃之间的积分差距已经只有1000多分,加上自己去年在美网首轮出局的优势,因此李娜在今年超越伊达公子跻身TOP3将是大有机会的。此外,李娜还基本锁定了一个年终总决赛的正选席位,这也是中国网球的一个新高度。

以李娜29岁的年龄来说,她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已经很难再持续太长的时间,毕竟谁也无法逃脱自然的规律,而在这宝贵的几年光阴中,李娜还可以做到什么呢?伦敦奥运无疑是她继续取得突破的一次大好机会,不出意外这将是她最后一届奥运会,对于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与奖牌擦肩而过的她来说,这也是她弥补职业生涯遗憾的一次良机。以李娜目前的绝对实力而言,再加上对这项赛事的投入程度,她将有很大的机会冲击领奖台甚至是金牌,如果她真的能够做到这一点,那么她的职业生涯无疑将又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此外,世界第一的排名对于李娜来说也并不是显得遥不可及。在法网获得冠军之后,李娜距离榜首的沃兹尼亚奇还有3000多分的差距,这确实是一个不小的积分差距,但是看了李娜最近两项大满贯赛事的出色表现,谁又敢保证她不会在未来为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呢?要知道,李娜在最近两个赛季中取得了美网八强,温网八强,澳网亚军,法网冠军一系列出色成绩,其在大满贯赛中的稳定表现是沃兹尼亚奇等人无法比拟的,如果李娜能够在普通巡回赛事中维持一段时间的强势表现,再加上大满贯的持续突破,一切就皆有可能。(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