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童可欣微访谈:因李娜泪流满面 遗憾错过刘翔

2011年06月05日01: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童可欣微访谈:因李娜泪流满面 遗憾错过刘翔

童可欣微访谈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晚9点,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女单决赛争夺,中国一姐李娜以6-4、7-6连下两城战胜斯齐亚沃尼,夺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央视著名体育评论员童可欣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比赛结束后,童可欣做客腾讯以微博的形式与广大网友进行互动聊天,在谈到李娜夺冠一刻她承认自己泪流满面。

赛后第一时间,童可欣用微博记录下了这一幸福时刻,“我好象在做梦一样,我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就在今晚。在巴黎,这个网球运动的发源地,我们插上了五星红旗!”随后,童可欣在微博中与腾讯网友开始了互动访谈。

第一位参与互动的朋友认为,小斯今天也打得不错了,只是因为冠军难守。“希望她能像爷们一们继续战斗下去. 还蛮喜欢这种类型的的女运动员,多有拼劲啊!”童可欣从对手的角度总结了比赛,“李娜主要是大将风度了,上次的澳网决赛历练对她帮助很大。”

如愿夺冠,球迷们更关心接下来李娜的活动安排,童可欣介绍说:“李娜随后会去塞纳河拍照。”一位细心的网友注意到,李娜夺冠的时候感觉童可欣激动地要哭出来了,对此童可欣承认确实泪流满面!

由于赛后出现颁奖出错的问题,因此球迷好奇问到:“李娜的冠军奖杯能直接拿回来吗?因为我以前看费得勒的火枪手杯能让他带回去的只是一个尺寸略小的复制品?是吗?”童可欣做出权威解答:“是复制品,真品会锁在法网协会。”

作为支持童可欣的朋友,在观看法网同时也很关心她的身体,“你在法国近距离的接触大满贯冠军,真的很羡慕你们新闻工作者。不过工作之余,也要注意多休息。明天男单冠军,继续听你的解说!”童可欣坦承表示:“其实我真是特别热爱这份工作,我也觉得很幸运,最幸福的时刻莫过于此刻了。”对于球迷们对自己解说的认可,童可欣再次表示感谢,“谢谢你的支持和鼓励。主要是今天李娜的球打得太漂亮了。球打得好,才显得解说到位。”

“李娜有奖金吗?”一位对大满贯奖金不熟悉的球迷问到。童可欣负责地回答说:“当然有,120万欧元。大满贯的冠军奖杯是最高的哦。”李娜创造历史后,今夜另一关注的人物就是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了。一位朋友询问到:“过会你还看刘翔比赛不?”童可欣遗憾地表示:“我很想看,可是看不到了,法国电视台没有转播,你们帮我好好看吧。”

法国当地的电视台报道李娜的新闻多吗?童可欣作为第一现场记者介绍了具体情况,“很多很多,但是法语我不灵啊,今天我最高兴的事还是NBC一个很有名的女主播主动跟我们打招呼。以前见了无数次,人家都跟没看见似的,这就叫实力啊。李娜为咱们中国人争光了!”

(小龙女)

相关微博:

  • 刚刚消停一会儿,李娜正在发布会。我好象在做梦一样,我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就在今晚。在巴黎,这个网球运动的发源地,我们插上了五星红旗!
    2011-06-05 00:33:08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