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冠军路:七战仅丢两盘 连胜四大夺冠热门

2011年06月05日01: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冠军路:七战仅丢两盘 连胜四大夺冠热门

李娜捧杯路上连克夺冠热门(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中国金花李娜直落两盘以6-4和7-6(0)击败赛会卫冕冠军、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获得亚洲选手首个大满贯赛事单打冠军,同时确保自己的世界排名将在下周上升到第四的位置,追平了伊达公子保持的亚洲纪录。回顾李娜本次法网夺冠的过程,我们必须承认她的统治力已经达到了WTA的巅峰水准——

法网女单决赛 李娜抢七局零封对手捧杯法网女单决赛 李娜抢七局零封对手捧杯

第一轮:李娜2比1斯特里科娃

李娜在法网之前的马德里赛以及罗马赛中表现出来状态的强势反弹,不过本次法网首轮她还是遭遇到不小的考验,面对球风生猛的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李娜在第二盘抢7失利,最终在鏖战三盘之后才以6-3、6-7(6)和6-3惊险过关,开启了自己的冠军之路。

第二轮:李娜2比0埃斯皮诺萨

第二轮面对名不见经传的西班牙选手埃斯皮诺萨,李娜的表现依然谈不上轻松,比赛中她的失误显得较多,一度和对手陷入缠斗,不过中国金花在关键分上的能力还是明显超过对手,最终她直落两盘以6-4和7-5顺利过关。

第三轮:李娜2比0科斯蒂亚

进入第三轮之后李娜的状态已经呈现出来爆发的迹象,面对罗马尼亚天才少女科斯蒂亚,李娜没有被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以两个6-2轻松过关,一举超越了自己去年在这里的成绩。

第四轮:李娜2比1科维托娃

第四轮李娜遇到了自己在本次法网赛中的最大考验,她的对手是曾在法网之前的马德里赛中横扫过自己的捷克天才选手科维托娃,后者也是本次比赛的夺冠热门之一。但是李娜在比赛中打得异常顽强,她在先丢一盘且决胜盘0-3落后的情况下连追6局,最终以2-6、6-1和6-3逆转对手,职业生涯首度打入法网女单八强。

四分之一决赛:李娜2比0阿扎伦卡

八强战中面对另一位夺冠热门白俄罗斯天才阿扎伦卡,李娜虽然两盘开局都被对手破发,但凭借着多变的战术她成功逆转,最终以7-5和6-2完胜对手,再度刷新自己法网最佳战绩,连续两届大满贯跻身四强。

半决赛:李娜2比0莎拉波娃

半决赛中面对正在积极追求个人职业生涯“全满贯”的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中国金花李娜凭借稳定的发挥直落两盘以6-4和7-5击败对手,连续两届大满贯杀进决赛,同时超越伊达公子创造了亚洲选手在法网的最佳成绩纪录。凭借这场胜利,李娜确保自己的世界排名将在法网之后首次进入TOP5的行列。

决赛:李娜2比0斯齐亚沃尼

李娜将奇迹进行到底!决赛中她直落两盘以6-4和7-6(0)击败赛会卫冕冠军、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获得亚洲选手首个大满贯赛事单打冠军,成为公开赛时代以来第38位夺取大满贯冠军的选手,同时确保自己的世界排名将在下周上升到第四的位置,追平了伊达公子保持的亚洲纪录。(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