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写微博 李娜让端午更精彩

2011年06月05日00: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写微博 李娜让端午更精彩

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写微博 李娜让端午更精彩

鲍学军微博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21时,2011年度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在菲利浦-夏蒂埃球场打响。最终中国一姐李娜直落两盘战胜了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成为历史上第一个捧起网球大满贯赛单打冠军的亚洲选手,书写了中国网球灿烂的辉煌时刻。对于李娜的夺冠,国内各界人士都送上了恭喜和祝福。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浙江省校园足球领导小组组长鲍学军厅长就在微博上表示,李娜表现太给力,这个端午与两个湖北人有关,一个是屈原,一个就是今天的李娜!

法网女单决赛 李娜2-0成功夺冠法网女单决赛 李娜2-0成功夺冠

在今天决赛中,首盘李娜依靠着唯一的一次成功破发,先下一城取得开门红。第二盘尽管对手斯齐亚沃尼顽强地将局分扳平,甚至完成了反超。但是李娜守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将比赛拖入抢七并且最终拿下,以2-0战胜斯齐亚沃尼,夺取自己也是亚洲球员中首个女单大满贯冠军。赛后,不仅是体育界、娱乐界纷纷对李娜的夺冠表示祝贺,连许多政府官员同样将赞誉送给了今天表现抢眼的中国金花。

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浙江省校园足球领导小组组长鲍学军厅长就在比赛后,利用腾讯微博表示:“ 李娜成功获得法网冠军!太给力了!这个端午节与两个湖北人有关,一个是古人屈原,一个就是今天的李娜!今天的比赛感觉李娜那种国际范,比那个对手强多了。光从气质来说就未比先赢!”

当然,从职业角度出发,鲍学军厅长观察的角度也有着特殊性。面对金花单飞后取得了如此重大的突破,鲍厅长表示:“国家体育总局应当认真总结两项体育改革的一得一失。得就是网球运动员的“放单飞”;失就是足球职业化。要认真研究两项运动的发展规律。一项是集体项目,一项是个人项目;一项过去根本没人玩,一项过去玩得人很多;一项越做越大,一项越做越小。”

的确,从2009年1月,对四名高水平运动员李娜、郑洁 晏紫彭帅采取“单飞”政策以来,金花们已经取得了可以用瞩目来形容的成绩。而今天李娜在罗兰加洛斯的成功登顶,更是为单飞政策的成功增加了重要的案例。反观国内的职业足球,却总是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导致如今出现了像鲍厅长所说的问题,过去玩的人很多,现在越做越小。

除了成绩之外,李娜熟练的英语、幽默的谈吐也是她能够迅速在世界网球站稳脚跟的一个重要原因。因此,鲍学军厅长才会认为:“看李娜比赛,总感觉她有那么一种“范儿”,特别是比赛完了应对媒体非常自如,还有英文化也很流畅,可能与她2002年进入华中科技大学学习新闻专业有关,运动员还要学习文化才有后劲。”

很显然,鲍学军厅长的这个观点得到了网友的支持,有网友用简练的言语评论:“ 文化成就梦想”。其实,体育运动员需要文化素养是一个必须,如今在体育比赛中,要求运动员越来越开动脑筋,打篮球的需要用脑子打球,踢足球的应该用脑子踢球,团队运动要讲究配合,个人运动需要合理安排科学训练,这些都要有有一定的文化素养。同时,具备高文化素养,也有助于运动员退役之后的发展。能够从李娜夺冠之后看出这些问题,也难怪有网友点评:“鲍厅长的点评视角独特,相当精彩!强!” (刘刘)

相关微博:

  • 看李娜比赛,总感觉她有那么一种“范儿”,特别是比赛完了应对媒体非常自如,还有英文化也很流畅,可能与她2002年进入华中科技大学学习新闻专业有关,运动员还要学习文化才有后劲。
    2011-06-05 00:22:31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