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拒绝澳网被翻盘悲剧重演 娜样成熟无愧真冠军

2011年06月05日00: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拒绝澳网被翻盘悲剧重演 娜样成熟无愧真冠军

李娜无愧真冠军(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当斯齐亚沃尼在第二盘第8局完成反破并在连下三局之后取得局分5-4的领先时,你是否感觉到了一丝不祥的预兆?莫非澳网决赛被翻盘的悲剧又要在罗兰加洛斯重演?好在李娜对此果断的说“不”!她在接下来的两个发球局中都保得非常顽强,最终凭借抢7局的完美表现锁定了亚洲选手首个大满贯单打冠军!

李娜夺冠赛后采访 “感谢所有人!”李娜夺冠赛后采访 “感谢所有人!”

年初的澳网是李娜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的决赛,决赛中面对比利时天后克里斯特尔斯,李娜在开局阶段打得毫不保守,凭借自己超强的进攻火力逐渐压制了对手,很快就以6-3先下一城。但是随后的比赛李娜作为大满贯决赛“菜鸟”的弱点还是逐渐暴露出来,发挥出现了很大起伏,经历了第二盘开局阶段的鏖战之后,她逐渐将比赛主动权转交到了对手手中,最终在连丢两盘之后与自己首个大满贯冠军头衔擦肩而过。

今日与斯齐亚沃尼的这场决赛李娜重演了自己在澳网决赛时的完美开局,一上来就凭借自己犀利无比的正手完全摧毁了对手的防御体系,斯齐亚沃尼尽管是当今女子网坛数一数二的红土高手,但是在李娜几乎没有漏洞的发挥面前还是找不到任何机会,首盘比赛李娜甚至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最终以6-4拿下了这一盘的胜利。

第二盘的开局李娜同样打得顺风顺水,一上来就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领先,比赛的起伏点出现在第二盘中段,李娜在第7局错过一个破发点之后略显显得有些着急,在接下来自己的发球局中接连出现主动失误被对手拿到了破发机会,李娜此时的情绪略微显得有些失控,她还一度朝着自己教练团队的方向大吼了两声,斯齐亚沃尼最终破掉李娜的这个发球局并紧跟着保发成功,场上的气氛一下子变得格外紧张起来。

但是如今的李娜在心理方面已经是非常成熟,面对气势突然被调动起来的对手,她并没有任何退步的意思,在自己接下来的两个发球局中,尽管斯齐亚沃尼的多拍对拉以及网前表现都逐渐恢复到了自己的最佳水准,但是李娜依然坚持以我为主,果断的利用自己强硬的正拍打消了对手的反扑势头,成功保住了自己接下来的两个发球局。接下来反倒是斯齐亚沃尼被第12局那次压线球的争议判罚严重影响了情绪,在抢7局中兵败如山倒,李娜顺利锁定了最后的冠军。

年初杀进澳网决赛的时候,李娜的身份还只是一位“挑战者”,短短几个月之后,再次杀进大满贯决赛并面对赛会的卫冕冠军,李娜的表现却是这样的完美无缺。毫无疑问如今的李娜已经拥有了真正的冠军心理,她在罗兰加洛斯的成功不是冷门,而是水到渠成!(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