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夺冠后排名升第四 已确保入围年终总决赛

2011年06月05日00: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夺冠后排名升第四 已确保入围年终总决赛

李娜法网夺冠后排名升至第四(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子单打决赛结束,中国金花李娜战胜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夺得冠军,这也是亚洲女选手历史上首度夺得大满贯赛事的女子单打冠军。在世界排名的积分榜上,李娜也已经上升到了第四位,成为继伊达公子之后第二位世界排名达到第四位的亚洲女选手。

法网女单决赛 李娜2-0成功夺冠法网女单决赛 李娜2-0成功夺冠

在本届比赛之前李娜积4635分位居第七位,排在前六位的分别是沃兹奇亚尼、克里斯特尔斯、兹沃娜列娃、阿扎伦卡、斯齐亚沃尼、斯托瑟,其中前三位的积分比较高,沃兹齐亚尼的积分超过了10000分,稳居世界排名第一位。今年澳网冠军克里斯特尔斯积分超过了8000分,而去年温网和美网亚军兹沃娜列娃积分也达到了7755分,她们三人的排名目前不可动摇。接下来的4-8位的积分都在4400-5500分之间,彼此之间的差距不是很大。

在获得法网冠军以后,李娜也拿到了2000分的积分,减去去年打进第三轮的90分,李娜的积分增加了1910分之多。排在她前面的去年法网亚军斯托瑟今年只打进了第三轮,积分损失比较多而被李娜超越,斯齐亚沃尼去年夺得冠军而今年获得亚军,也损失了800分的积分,阿扎伦卡去年法网打进第二轮而今年打进八强,积分增加了300多分,但仍然落在了积分明显增加的李娜的后面,这样李娜就排在了世界排名的第四位,这也是中国金花的历史最高排名,也平了日本名将伊达公子的世界排名第四的亚洲球员的历史最佳排名。

由于兹沃娜列娃在去年温网比赛中夺得了亚军,需要保的分数比较多,而李娜草地赛季有着伯明翰冠军(280分)及温网八强(500分)需要保住,但由于她去年美网首轮爆冷出局,如果兹沃娜列娃在今年温网比赛中发挥不佳丢分较多,而李娜至少打入四强,那么李娜也存在着超越对手进入世界排名前三的可能。即使不能如愿,目前排在第二和第三位的克里斯特尔斯、兹沃娜列娃分别是美网的冠军和亚军,需要保的分数也很多,而李娜在去年美网比赛中第一轮就出局,如果李娜发挥出色而这两名选手发挥不好过早出局,那么李娜在美网以后也有可能进入世界排名前三位。

法网开赛前,李娜在WTA年度积分榜上以2787分排在第四位。该榜除了沃兹尼亚奇5056分一骑绝尘,从第2位的克里斯特尔斯到第7位的科维托娃积分差距只有不到600分,竞争十分激烈。随着小克和阿扎伦卡分别止步第二轮和1/4决赛,两人法网后年度积分将定格在3130分和3482分,而获得冠军的李娜则将上升到4787分,也就是草地赛季开始时她的年度积分排名将来到第二位。实际上,李娜今年前五个月拿到的分数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3540分)。

去年年终总决赛正选最后一名阿扎伦卡的分数为3935分,而如果加上因伤退赛的大小威,最后一名扬科维奇的积分则是4236分。这也意味着仅仅过了一半的赛季,李娜的积分已经基本上确保她进军年终总决赛,这也是中国网球运动员第一次入围年终总决赛。(镜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