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刘翔大战前不忘关注李娜 N连发微博加油金花

2011年06月04日23: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大战前不忘关注李娜 N连发微博加油金花

点击进入刘翔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21时,2011年度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在菲利浦-夏蒂埃球场打响。这一场焦点赛事吸引到了中国各界人士的关注,目前正在备战国际田联钻石赛尤金站赛事的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也不例外。在关注李娜法网决赛的时候,飞人也不忘在微博平台上就这场比赛和粉丝互动。

李娜夺得法国公开赛女单冠军李娜夺得法国公开赛女单冠军

目前刘翔正在积极备战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尤金站的比赛,而在这场比赛中,他将会再次对决世界第一、美国名将奥利弗。目前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不到三个小时,但是尽管时间紧张,但是刘翔依旧关注着李娜,关注着法网女单决赛。

第一盘比赛,李娜凭借着唯一的一次破发,率先拿下首盘取得开门红。第二盘金花又是率先破发取得领先。不过随后,斯齐亚沃尼同样成功破发扳平局分,还在保发后取得了领先。李娜的正手开始出现了失误,回球下网的几率也增加,局势仿佛一下子对李娜变得不利。观战的刘翔也开始焦急,忍不住在微博上为娜姐加油鼓劲:“娜姐顶住”!

或许是感受到了如此多支持者的加油鼓励,李娜在第十二局,自己最关键的发球局中打出了精彩,将比赛拖入了抢七。在抢七大战中,李娜“如有神助”一般,连得六分取得了六个冠军点。这时候,基本上局势已定,飞人也早早在微博上发言:“要赢了!”而且还特意送上玫瑰一朵,为李娜夺冠而祝福。

最终,愈战愈勇的李娜在抢七中连得七分零封对手,以2-0战胜斯齐亚沃尼,成为历史成为第一个捧起网球大满贯赛单打冠军的亚洲选手,书写了中国网球灿烂的辉煌时刻。对于李娜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刘翔只能用“不得了!了不得”来表示自己的赞叹之情。同时,还有几个小时就将出战尤金赛的刘翔也为自己加油鼓劲,表示“像李娜看齐”

虽然最终举起冠军奖杯的是李娜,但是在李娜成功的背后,是一个个在默默付出的身影。这其中有李娜的丈夫姜山,有李娜的教练莫滕森,所有的人有着一个共同的称呼:李娜的团队。同样在自己身后又一个团队支持的刘翔对此感受颇深,因为每一个成功的运动员背后,都离不开这样一个团队。因此,在李娜夺冠之后,刘翔也恭喜了这么一个团队:“恭喜恭喜!一个团队的胜利!”

中国体育已经取得了太多太多的成绩,其中很多项成就都来自于女性。就拿目前的网球而言,中国第一个打入大满贯决赛的是女性,中国第一个夺取大满贯的是女性,难怪刘翔也忍不住表达了自己对于这些女性的赞叹:“妇女能撑大半边天”。而在看到刘翔的赞美不久,另外一个在自己运动生涯取得出色成绩的女性给予了回应,女排黄金一代成员,在去年亚运会女排决赛中起到定海神针作用的周苏红(微博) 就表示:“中国体育不断突破,不断创造奇迹。我们女排也加油!”。 (刘刘)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