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斯齐次盘落后展开凶猛反击 险将李娜逼至绝境

2011年06月04日23: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2011年法网女单决赛展开较量,中国一姐李娜第二盘拿下抢七局,从而以大比分2-0战胜卫冕感觉斯齐亚沃尼,拿到职业生涯的首个大满贯冠军,创造了历史。

第二盘,李娜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极具侵略性的进攻让意大利猛女只有招架之力,一上来斯齐亚沃尼没能马上走出首盘失利的阴影,她在自己第一个发球局中完全被李娜将比赛带入自己所不擅长的阵地战中,中国金花的强势快攻连连得手,很快就以40-0拿到了3个连续的破发点;之后大比分领先的李娜仍然坚持积极进攻的策略,虽然因失误让意老将追回两分,但随后轮到卫冕冠军出现了回球下网的失误,李娜迎头破发1-0领先。

第二局李娜的发球局打得比较纠结,双方你来我往来到李娜30-15领先,随后斯齐亚沃尼先是用自己标志性的单反变直线将比分追平,随后又用切削和抽击的组合让李娜失去位置,从而网前截击得手以40-30率先拿到破发点,但是关键时刻李娜轰出ace化解危机,最终是因为斯齐亚沃尼进攻过于积极造成出界失误,李娜有惊无险保发,顺利以2-0巩固了优势。

第三局李娜没有发力硬拼,斯齐亚沃尼顺利保发一次。关键的第四局意老将又展开猛攻,她用中路深区的回球挤压李娜回球出界拿到了第一分,但6号种子丝毫没有松懈,凭借强攻、发球直接得分和幸运的滚网球连连得分,最终顺利保发来到3-1,形势一片大好。

被动之下,斯齐亚沃尼开始展开反击,尤其是她的多变展现得淋漓尽致,比赛战至第八局,意大利人的进攻十分凶狠,逼迫李娜频频失误,结果完成了本场比赛的第一次破发,将局分追至4-4平。随后两局,双方互保发球局,比赛来到抢七局。

抢七争夺中,李娜上来以6-0领先,随着意大利人回球侧身正拍直线出底,李娜再赢一分,从而以7-6(0)再赢一盘,用时1小时48分钟赢得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创造了历史。(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