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决战前李娜照例自然醒 称遵循饭局定律赢到底

2011年06月04日18:13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决战前李娜照例自然醒 称遵循饭局定律赢到底

法网女单决赛前,李娜(右)和斯齐亚沃尼身披国旗为决赛造势

没有辗转反侧,没有心绪难宁,红土大满贯决战前夜,李娜睡得很沉很踏实,“一夜无梦到天亮。”

自从到了巴黎,李娜作息规律,每天晚上11时就上床睡觉,通常睡到自然醒。“一看钟,就已经9点多了。”姜山同样是没有心事地呼噜响亮,“对于我们来说,这只是另一场比赛,我不想赋予它太多的意义。”

半决赛之后,李娜的重心变为曝光,曝光再曝光。周五休整日,她花了一个小时暖身,只是轻松地活动牵拉,强度有限。而应对媒体,李娜却从下午1时折腾到4时。“先是要例行的拍照秀。而决赛前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还有至少10个专访。电视台的,视频的,平媒的。”她的表情有些疲态,但一面对录音笔和话筒,她立即打起精神露出胜利者的微笑。“这没什么可抱怨的,只是职业选手的一部分。如果在大满贯连第一个星期都过不去,也不会有这么多人来关注我。更何况这也是斯齐亚沃尼的功课,我并不比她更疲累。”

一路过关,迎来最后一道障碍,李娜在法网有着自己的小迷信。“那就是不和迈克同桌吃饭。”迈克是李娜的新教练莫滕森,原来之前两人已经约了两次共进晚餐,但都因故取消。而原定周四晚上的聚会,迈克主动推却,“他说我们一直没在一块吃饭,结果我就场场赢球,所以不能破坏这个规律。”决赛还未开打,李娜已经接到中国驻法大使的邀请,将赴私家晚宴,“我会带着迈克和他家人,算是我们在一起的第一顿晚餐。希望那个时候,我已经一路赢到了底。”

李娜与迈克的约定,会是终极的庆功宴吗?“我不想去预测比赛的结果,但我会做得比澳网决赛更好。”

特派记者 华心怡(本报巴黎今日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