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赛前心态轻松 不想决赛对手只是一场比赛

2011年06月04日16:36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巴黎6月3日电(记者张薇)事关法网奖杯归属的决战4日就将打响,距梦想成真还有一步的李娜3日保持放松。不去想对手,“今天想也没有用”。看淡大满贯决赛,“就当那只是一场平常的比赛”。

上午训练一小时,李娜表示:“就是让自己活动一下,做做准备活动,不会有太大的运动量,毕竟明天比赛。”然后依照法网主办方的安排和决赛对手斯基亚沃内捧杯合影,亚洲“一姐”李娜身披五星红旗、卫冕冠军斯基亚沃内包裹着意大利国旗,阳光下无限耀眼的苏珊·格朗格杯就在两人中间。

虽然和斯基亚沃内碰了面,但李娜并不打算让对手提前占据自己的脑海。“今天应该不会去想她,明天才比赛,今天想也没用。”

今年的澳网硬地赛场,李娜也曾距离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只有一步之遥。不过,她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逆转战胜。不过,那毕竟是李娜的大满贯决赛初体验,29岁的她这两天也反复强调:“我已经有过一次大满贯决赛经验,我觉得这次自己可以做得更好。”

至于自己面对冠军争夺战的心态,李娜也并不担心。“我的心理本来就挺强大的了,我觉得不需要再加强什么。到了场上,我一切都会照常做。你根本就不要去想明天是决赛,就当那只是一场平常的比赛。”

此前,李娜和30岁的斯基亚沃内曾四度交手,两人各胜两次。她们最后一次碰面正是在去年的法网赛场,斯基亚沃内直落两盘让李娜止步32强。

作者:张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