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小牛肩负70后老兵尊严 韦德已习惯与世界为敌

2011年06月04日10:28东莞时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有趣!确实有趣!当诺维茨基带领小牛在最后一节完成15分的逆转时,这个总决赛变得如此扣人心弦,耐人寻味。

话说小牛杀进总决赛,颇为有点“大逆不道”的味道,因为他们横扫了湖人,让本来可能上演的“科比VS詹姆斯”的戏码泡汤。而且在这个NBA(微博)改朝换代风刮得如此猛烈的时候,以70后老兵为主的小牛,竟然没有随马刺、湖人、凯尔特人而去,命硬得不行。

不过尽管如此“逆天而行”,小牛在总决赛中还是受到大部分美国球迷支持的,只因为他们的对手是被全世界反对的球队——一份调查显示,美国有50个州,其中42个州的球迷不希望热火拿到冠军。

这个调查的可信度有多高不得而知,但是热火当初组成三巨头的行为,简直就是全民公敌,在全美大多数专家和球迷的眼中,拥有三巨头的热火破坏了篮球“整体作战”的传统。而且更让人咬牙切齿的是,这支靠着球星超强能力的球队,没有经过一个失败的赛季,就已经杀进总决赛,所以韦德才会淡定地说,热火已经习惯与世界为敌。

但是,这种“自我感觉良好”的结果便是可能自我膨胀。世人皆知詹姆斯和韦德两位同学的自信和自负,在总决赛第一场之后,他们又习惯性的自我感觉良好,再加上诺维茨基又“适时”受伤,这让热火众人颇有点“天都在帮我”的感觉,所以该场比赛大比分领先之后,韦德和詹姆斯甚至提前庆祝胜利。正是这种放松之下,才会成全了小牛的超级逆转。

不过如此戏剧性的第二场之后,无论最后是“全民公敌”热火夺冠还是老兵满营的小牛圆梦,这个系列赛注定跌宕起伏。而作为旁观者,咱们就搬好凳子看大戏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