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易建联篮球训练营7月开办 专业团队免费授课

字号:T|T

这个夏天,回到国内的易建联并没有闲着,他想为广大有篮球梦想的少年们做点什么。经过近一年的筹备,一个以易建联本人为名的篮球训练营将于7月24日至7月31日在华师大学城校区举行,这个训练营将达到80人的规模,而训练营的成员们都将是在15~18岁之间、没有专业篮球背景的业余小球员。

儿时经历催生训练营

“我也是十几岁的时候才开始接触篮球,继而被选拔、走进篮球世界,随后才体会到这项运动的美妙和魅力,所以我觉得能享受到篮球的乐趣,对于年轻人来说是很重要的。”昨天下午,易建联在自己训练营的媒体见面会上告诉记者。

这场媒体见面会的气氛很轻松。阿联身着衬衣,显得十分斯文,对于自己的训练营,他也不遗余力地介绍。

“其实,搞这个训练营的想法,我已经酝酿一年多了。”易建联说,“小时候在学校,我和一些朋友都很喜欢篮球,平时打球、看球,可我们缺乏接触专业篮球训练的机会。”他说,这种儿时经历催生了自己组建训练营的想法。

“我就是想让热爱篮球但没有接受过专业训练的青少年,能有机会进一步走进篮球的世界。”易建联表示。

专业教练团队免费授艺

既然要搞训练营,易建联就决定尽量打造一个顶级条件的训练营。这次训练营,易建联请来了数位美籍专业教练和训练师,打造一个强大的专业教练团来为小球员们服务。同时,易建联本人自然也会在训练营中亲自出场,对小队员们进行指导。当然,这一切都是免费的。

本次训练营除了让小球员们进行篮球技术的学习之外,还将有一些阿联娱乐界和体育界的朋友前来训练营为小球员加油。

这也是易建联首次以个人名义在中国举办大型的公益体育活动。“我希望这里成为一个长期的篮球训练营。”易建联的目标是,让这个训练营从广东走向全国,“希望有机会让这个训练营在全国更多的城市举办。”

不“好玩”也不“轻松”

此次篮球训练营招收的学员,年龄要求为15~18岁,报名时间从即日起到本月21日止,6月25日、26日和7月2日、3日将进行球员海选。

“我想提醒小球员们,这并不是一个好玩和轻松的训练营。我希望小球员们能够享受专业的篮球训练。”易建联说。对于参训小球员的要求,易建联表示身体素质不是最重要的,但小球员必须热爱篮球、对篮球有专注的态度。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