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一战错失两大纪录 战神倒下赛季光辉不灭

2011年06月04日04: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德一战错失两大纪录 战神倒下赛季光辉不灭

小德挥手告别法网[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4日凌晨消息,在席卷前五个月之后,德约科维奇在自己六月的首场比赛中遭遇到了赛季首场失利。1比3不敌状态回勇的费德勒,德约科维奇将自己的赛季连胜纪录定格为41场,距离麦肯罗保持的ATP纪录仅仅只差一场,之外他还不得不推迟自己登顶世界第一宝座的时间。

德约科维奇绝对是今年ATP赛场上最大的现象,在前五个月的比赛中,他三胜费德勒,两次在红土球场上击败纳达尔,以不败的骄人战绩赢得包括澳网在内的七个ATP单打冠军。本次法网赛中,他的状态依然保持得惊人的稳定,连续击败德尔波特罗以及加斯奎特等名将杀进四强,将自己的连胜纪录扩大为41场,距离麦肯罗在1984赛季创造的赛季开局42连胜仅仅只有一步之遥。

但是在输掉今日与费德勒的这场比赛之后,也许德约科维奇都应该暗自责怪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退赛的意大利人佛洛尼尼了,否则以他的状态至少应该和麦肯罗处于一个平起平坐的位置。在功亏一篑之后,也许他的整个职业生涯都不会再获得如此接近这个纪录的良机了。值得一提的是,麦肯罗当年也是在法网的比赛中输球使得自己的连胜步伐被迫终止的,德约科维奇如今重复了这一“悲剧”。

此外,德约科维奇今日错失的还有世界第一的宝座,本来他只需要赢得今日这场半决赛的胜利,不管决赛对阵纳达尔的结果如何,他都可以取代西班牙人成为新的世界第一,而在输球之后,他想要在法网之后登顶球王的宝座只能寄希望于费德勒在决赛中赢球,否则他的这一愿望至少要等到今年的草地赛季才能实现。

不过话说回来,不管德约科维奇今日的输球是如何的让人扼腕叹息,但是他在本赛季的出色表现不应该受到任何的质疑。赛季开局41连胜对于如今的男子网坛来说就是一个“神”一般的纪录,和费德勒连续23次杀进大满贯四强的纪录一样,或许在很多年之内都不会有人超越这一数字。而且以德约科维奇本场比赛表现出来的斗志和竞技状态,我们相信他也可以很快从这场失败的阴影中走出来,重新开始自己的连胜步伐,登顶世界第一也不过是早晚的事情。——战神没有倒下,战神只是需要短暂的休息。(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