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法网女双捷克猛女擒7号种子 首夺大满贯冠军

2011年06月03日23: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网女双捷克猛女擒7号种子 首夺大满贯冠军

捷克组合一黑到底

腾讯体育讯巴黎当地时间6月3日消息,2011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双决赛争夺,非种子组合、捷克的赫拉德卡/拉瓦科娃仅耗时81分钟就直落两盘以6-4、6-3的比分战胜7号种子、美女组合米尔扎/维斯尼娜,这对此前从来没有打进过大满贯八强的捷克组合拿到了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创下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最佳战绩。

今年法网的女双争夺充满了冷门,多位种子选手先后出局,晋级决赛的7号种子米尔扎/维斯尼娜俄红粉杜舍维娜/马卡洛娃、11号种子M-桑切斯/加里奎斯、头号种子杜尔科/佩内塔和4号种子胡贝尔/雷蒙德等多位好手杀入了决赛,另一对进入决赛的捷克组合拉瓦科娃/赫拉德卡则是一对黑马,她们连续战胜2号种子佩斯克/斯莱伯尼克和3号种子金久慈/舍夫多娃。两对连胜好手的组合争夺法网第二个冠军。

赛会7号种子米尔扎/维斯妮娜在决赛首盘中率先发球并顺利保住第一局,随后她们在第二局逼出了破发点,但是捷克猛女组合有惊无险保发并率先破发得手,之后第四局又轻松保发,第五局捷克组合乘胜追击,一口气拿到了3个破发点并再度成功取得破发,之后她们又保发后就此连胜5局将比分拉到5-1;米尔扎/维斯妮娜此后保发又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将局分追至4-5;不过捷克组合还是在第十局成功保发,从而以6-4先下一盘。

比赛进入第二盘,捷克组合拉瓦科娃/赫拉德卡一上来就破发得手取得2-0的领先;米尔扎/维斯妮娜回敬一个破发追成2-2,第五局捷克组合抢先一步又破发得手,很快以4-2重新占据主动。之后7号种子在第七局保发追至3-4,捷克组合第八局保发,关键的第九局凭借高质量的接发再度突破对手的防线,就此捷克组合赫拉瓦科娃和赫拉德卡以6-3锁定胜利,从而捧起了法网女双冠军奖杯。(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