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专家:生日获胜意义非凡 纳达尔仍是红土最佳

2011年06月04日02: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家:生日获胜意义非凡 纳达尔仍是红土最佳

纳达尔庆祝生日[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4日(巴黎当地时间6月3日),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男单半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卫冕冠军纳达尔6-4/7-5/6-4直落三盘战胜赛会4号种子穆雷连续两年闯入决赛。6月3日恰好是纳达尔25岁的生日,获胜后的No.1收到了来自全场观众送上的生日快乐歌。而西班牙大男孩也诚恳地向全场观众说:“谢谢大家。”赛后许多人都为纳达尔送来了生日祝福,资深网球评论员切斯也不例外。在他看来,纳达尔的25岁生日甜蜜同时或许也会夹杂着一些其他的味道。

在25岁生日的这天,纳达尔以6-4,7-5,6-4的成绩直落三盘击败了英国球员穆雷,职业生涯第六次闯入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如果能在周日进行的男单决赛中收获胜利,纳达尔将会是博格之后历史上第二位六夺法网男单冠军的球员。

穆雷在早先时候伤到了脚踝,因此带上作战创下法网的最佳战绩,也让外界对穆雷的意志大家赞赏。今天的比赛一开始穆雷也展现了极具侵略性的一面,在比赛开始后的两个小时内穆雷一直在与纳达尔周旋,甚至在场面上占据主动,但随后穆雷的情绪出现了波动,纳达尔展现了世界第一的大将风范。随后他完全掌握了场面的主动,直落三盘取得胜利。

本次法网纳达尔晋级地十分艰难。首轮对阵美国人伊斯内尔纳达尔就经历了五盘苦战,一度处在被淘汰的边缘,随后的几轮纳达尔也不断经受着考验,他的身体不断出现问题。而更大的考验来自于他的对手:德约科维奇本赛季保持不败,并在红土上两次战胜了他(而且是决赛)。现在的纳达尔已经不再是红土上不可战胜的“神”,这也让人们猜想德约科维奇会不会是索德林之后又一个在罗兰加洛斯终结纳达尔的那个人。然而纳达尔用实力证明自己还是红土场上最强大的那个人。

在25岁生日这天拿下胜利,纳达尔移第六次晋级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这也追平了比约博格的记录。伟大的瑞典人职业生涯曾经六次夺得法网男单冠军,这一纪录至今无人能敌,而现在,西班牙小子又希望挑战他的传奇。要想和比约伯格平起平坐,纳达尔还有翻过费德勒或德约科维奇这座大山。正如纳达尔说的,不论是谁,他决赛的那个对手“都会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球员”。

(alse)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