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数据一览:诺天王二度演壮举 小牛5年后复仇

2011年06月03日22: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小牛热火展开总决赛第二场对决,最终达拉斯凭借着最后时刻的超级表现完成大逆转,将总比分改写成1-1,比赛异常精彩,与此同时也产生了一些有趣的数据,下面不妨来看看今日的疯狂数据——

诺天王再演英雄本色

小牛客场2分险胜热火,诺维茨基在最后时刻连拿9分,其中他还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3秒时利用上篮完成了致命一击,本赛季季后赛进行到现在,这是第5次在比赛最后时刻出现一名球员包办球队最后至少9分以及完成制胜投篮的情况,值得一提的是,从2004年开始算起,在之前的7个赛季里,这样的壮举只出现过1次,而那一次完成这一神奇的人正是詹姆斯,在2007年骑士活塞的东部决赛里,两队打入到加时,当时勒布朗拿到了球队最后的25分,并且送进了致命一球。

本赛季除了诺维茨基在对阵热火完成这样的超凡表现外,剩余4次分别由诺维茨基(对阵开拓者)、乔-约翰逊(对阵魔术)、凯文-杜兰特(对阵掘金)以及詹姆斯(对阵凯尔特人)完成。

小牛超级攻势复仇热火

本场比赛极富有戏剧性,在第四节比赛还剩下6分30秒时,小牛一度以73-88落后,但是达拉斯并没有因此而颓靡,他们在之后打出了一波22-5的攻势,完成了大逆转,从而报了5年前的一箭之仇,时光追溯到2006年,在总决赛第三场时,大比分0-2落后的热火在距离比赛还剩6分34秒时还落后13分,但是此后迈阿密却完成了超级逆转,最终2分险胜,正是这场比赛给他们提供了信心,从而改变了系列赛的战局,最终成功夺冠。

热火季后首次遭遇对手疯狂反击

在总决赛第二场中,小牛在最后时刻曾打了一波20-2的攻势,而在本赛季的季后赛里,迈阿密还从未让对手打出过如此进攻高潮,即便是放在常规赛中,也只有魔术曾经打出过这样的冲击波。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