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辛宇做客畅聊中国首届水上摩托艇联赛

2011年06月03日15: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辛宇做客畅聊中国首届水上摩托艇联赛

辛宇做客畅聊中国首届水上摩托艇联赛

主持人:这项联赛因为是成立的联赛上升到一些职业的高度当中,这个游戏也是得到了,现在先将其称之为游戏,游戏也是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的支持,当时得到官方的支持,是不是很开心?

辛宇:实际上开心是一方面,但是有可能比如说我在这里希望多说几句,实际上这项运动在中国的历史,这项运动在国内是从五几年就开始了。

主持人:其实国内也有了。

辛宇:实际上五几年中国组成第一支以海军为基础的第一支摩托艇队,参加了世界的水上运动大会,并获得很好的成绩。五几年到今天举办了很多届的摩托艇的联赛,甚至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摩托艇这项运动是全运会的比赛项目。

到了80年代的时候,因为国家的奥运战略,这个运动因为是一个非奥的项目,所以从全运会里面剥离出来,成为非奥项目,成为一个全运会的项目在举办。所以长期以来有很好的运动基础。

这次联赛为什么在很短时间内组建起来,而且有这么多的参赛队,这个联赛报了16支队,但是由于器械问题、赛制问题、场地问题,不得不坎掉一半,只剩下八支队,这八支队是由真正的国家专业运动员组成,这项运动作为专业体育运动是有相当的群众基础和运动员基础的。

主持人:您刚才说这个队伍,让我想到这个比赛,刚才一直在谈都是比赛怎么样有趣,向大家介绍推荐这项运动,其实是适合大众休闲娱乐的项目。

辛宇:没错。

主持人:但是谈到职业联赛,有比赛,就是有竞技和竞争在里面,当时是忽略赛艇项目的竞争性。这次比赛有八支队伍,采取什么比赛方式?

辛宇:作为方程式就是竞速,在一定场地下进行绕圈比赛。

主持人:两支队同时进行?

辛宇:可能是四支队,八支队同时进行,所以场面非常壮观,不知道咱们国家前些年一直转播F1,F1的赛艇可以看到波浪水花非常大,声音发动机轰鸣,争前恐后,船身基本上都是漂浮在半空中,壮观,这是方程式,以竞速为主。作为立式和站式摩托有两种,一种是竞速,一种是障碍赛,障碍赛增加很多难度,也增加很多观赏性和趣味性,所以这项运动是一项观赏性很强的运动。

主持人:还有障碍赛在里面,针对于坐式和站式的?

辛宇:对。

主持人:这个障碍赛在水面上设置一些障碍,能不能给我们形容下那个画面,这还是很有意思。

辛宇:跟汽车的特技表演一样,会放很多的浮漂,要求你按照固定的路线绕过这些障碍,跳过这些障碍。

主持人:时间上也是有限制,时间最短的。

辛宇:障碍赛可能就是两个队,两个人在PK,实际上是一个PK赛,两个人看谁绕障碍更娴熟,谁的速度更快,谁能把谁甩上,谁能把谁追上去了,谁的失误最少,所以也有对抗性,对抗性很强。

另外在未来,明年或者是后年,当赛制成熟的情况下会引入花样赛,就跟花样滑冰一样,可以做很多高难度的动作,可以钻入水下,然后从水下冲出来,冲到两米的高度,甚至可以在水面上旋转,做很多这种花样,在空中进行旋转,翻滚,通过立式的花样艇,所以说很漂亮。

主持人:这项运动,包括这项赛事发展前景是非常广阔的。

辛宇:对。

主持人:既然是赛事,肯定是希望得到更多的关注,除了会有媒体报道,还或者是赛事的转播之外,对于观众方面是怎么考虑的呢?

辛宇:因为沿水,所以在岸边设置一些看台区域,能够让大家坐下或者是站着,可以去看,同时比赛同时,因为在水边都是很休闲的,我们会穿插着一些很休闲的音乐,啦啦队,赛艇宝贝的选拔、表演,甚至请一些演艺明星,给大家现场进行表演,是一场类似于水上狂欢。

水上的Patry的感觉。甚至有可能比如会抽取一些幸运观众,让花样运动员把观众带在后面,在水面上进行一些体验,完全让大家融入进来,感觉我也是其中一份子,未来可能比赛结束之后,我想要到当地俱乐部更多体验。

主持人:有明星美女的参与是一个很好的方式,有一个亮点,说到明星俱乐部,很多明星在电视影视作作品当中,还有在歌曲MV当中,都会有水上冲浪,或者是摩托艇的画面出现。

辛宇:从这方面也反映这个运动观赏性非常强,能够上到电影画面上去,说明他给人能够带来很强的视觉冲击的,也很适合于推广,也很适合于媒体的传播。

主持人:非常有愉悦性,我们其实也是非常关注这项赛事的发展,还有运营的情况,而且我们其实也很希望像中国的水上摩托艇的赛事能够不断推广,最后发展成为越来越多的爱好者,普通的像白领,对这项运动有兴趣的人们都能够加入进来,这也是联赛最终的目的。

辛宇:对。

主持人:我们希望联赛在今年首届举办之后能够越办越好,今天非常感谢辛总做客我们的节目,我们希望赛事能够圆满的落幕。

辛宇:欢迎腾讯网组队参加中国联赛。

主持人:好,到时候我当领队。

辛宇:成为中国互联网界第一个专业的摩托艇赛对。

主持人:行,到时候我一定率队参加这个比赛。我们争取再有一个职业组,业余组。

辛宇:你们可以参加职业组,经过训练。

主持人:好,再次感谢辛总,您也很忙,希望您能把这项赛事的推动,让我们看到越来越好,越来越繁盛的场面。

各位网友,今天访谈到这里结束了,感谢各位的收看,下次再会。

辛宇:再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 辛宇做客畅聊中国水上摩托艇联赛1/8
  • 辛宇做客畅聊中国水上摩托艇联赛2/8
  • 辛宇做客畅聊中国水上摩托艇联赛3/8
  • 辛宇做客畅聊中国水上摩托艇联赛4/8
  • 辛宇做客畅聊中国水上摩托艇联赛5/8
  • 辛宇做客畅聊中国水上摩托艇联赛6/8
  • 辛宇做客畅聊中国水上摩托艇联赛7/8
  • 辛宇做客畅聊中国水上摩托艇联赛8/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tefw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