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网首页 | 手机腾讯网 | 邮箱 | 网站导航

视频:诺维茨基赛后采访 不惧起伏靠信念逆转

点击进入NBA视频点播大厅,欣赏更多精彩视频 | 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 德克-诺维茨基虽然在第二场比赛里带着左手伤上场,但他还是成为比赛的英雄,他在最后时刻用受伤的左手上篮得分绝杀了热火,帮助小牛在落后15分情况下完成大逆转,赛后参加新闻发布会的诺维茨基显得非常淡定,谈到个人的绝杀时把功劳归于队友们的努力和信任。

夹在德克左中指上的夹板非常显眼,他没有故意弄出受伤中指,这样的场景让人回想起去年季后赛的科比-布莱恩特科比同样是手指受伤,科比带伤出战最后赢得了总冠军与科比常规赛里受伤不同的是,诺天王是在比赛中突然受伤,根本没有调整的时间和机会。与五年前,遭遇逆转不一样,德克内心变得更为强大、淡定、坚持,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德克表现出极强的信念,而这种信念也会为他带来好运气,这样的信念也为德克和小牛赢得了一批批坚持的粉丝和支持者。

附赛后新闻会完全翻译:

德克先回忆了最后一投,“这在暂停时候我们就讨论和商量过的战术,我先命中了一个三分球,还剩下24秒时间,那时候我们应该堵对方的三分球让对手去突破,我们也没有意识到查尔莫斯有这么好的投三分球机会,他命中了一个三分球,这对球队士气还是多少有一些影响。但在暂停时候,全队做出了另外一个调整,我们想到对方还有一次犯规机会,我比平时中更早启动运球突破到内线,然后上篮得分,他们没有犯规,球也进了,这一分非常关键。最后留下给热火的时间并不多,当然我们回防得也很积极,这是一个极大的逆转,全队没有放弃,这非常关键。”

诺维茨基说道自己在落后时候并没有放弃,已经保持得非常淡定,诺天王说,“在这个联盟里,必须战斗到底尤其是总决赛上,即使落后20分时候,你也不能预料到最后会发生什么,我们很努力也有点走运。詹姆斯那次冲到内线上篮竟然没有得分,之前就说过了,季后赛比赛很漫长,比赛里一定要做好全面的准备,保持淡定,不能太自信也不能太谦虚,不要为球队状态起伏而焦虑。之前确实落后了太多,给自己挖了一个大洞,但是队友之间彼此信任,这是一个伟大的胜利。”

相关视频

(共12段)

网友评论

已有7条评论,共0人参与,点击查看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