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德克最后一攻战术分析:皇帝防守失误酿成大祸

2011年06月03日13: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最后一节一度领先15分的情况下,热火最终竟惨遭逆转,在痛恨迈阿密不争气的同时,你不得不感叹诺维茨基的伟大。正是诺天王最后时刻的疯狂表现,帮助小牛完成了神奇逆转,尤其是他最后3秒的致胜进球,使得热火整场的努力化为乌有。

不过诺维茨基的这次进攻,热火自己犯下了严重的错误,赛后ESPN的“palybook”版块特别对诺维茨基最后一投进行了战术分析,认为热火最后时刻犯下了一些致命的失误,才导致他们最终失利。

比赛最后24.5秒时小牛队发前场边线球,这时候双方的比分为93平。首先钱德勒在上线做掩护,使得基德能够甩开查尔莫斯的防守到三分线外接球。此后基德控制住比赛时间,一直到了还剩13.2秒时才发动进攻。

这时候诺维茨基在左侧的底角,特里在三分线弧顶,两人进行交叉换位。特里往弱侧的底角跑动,将防守他的詹姆斯带走,诺维茨基马上提上接到基德的传球,此时时间只剩下了9.5秒。接下来基德想右侧外线移动,引开了查尔莫斯的防守,避免诺维茨基陷入包夹,而钱德勒和马里昂也都移动到右侧,给诺维茨基充分的单打空间。

诺维茨基在还剩7.4秒时开始带球强攻波什,他一个假动作晃开波什的重心后形成突破。这时候詹姆斯正在防守右侧底角的特里,他理应为在同侧盯防诺维茨基的波什提供协防保护,尤其是诺维茨基是从外侧从詹姆斯这一侧进行突破,但是小皇帝显然反应晚了一步。诺天王甩开波什的防守后直冲篮下,而油漆区的右侧哈斯勒姆在盯防钱德勒,他同样应该及时的补位阻挡诺维茨基的突破线路,但是他同样晚了一步,使得德克轻松上篮得手。

诺维茨基整个进攻过程中,始终只面对波什一个防守球员,勒布朗、哈斯勒姆以及查尔莫斯都没有进行夹击和进行有效的协防,在这样关键的时刻犯下如此的防守错误实在不应该。此外热火队在最后时刻还有一个致命的错误,那就是他们全队的犯规次数第四节只有3次,他们拥有一次犯规却不罚球的机会。

至于犯规的时间,有两个非常好的机会,一次是13.2秒基德准备发动进攻时,查尔莫斯应该果断的进行犯规,另一次是当诺维茨基9.5秒刚接球的一瞬间坚进行犯规,这都不会让小牛造成投篮犯规。如果热火当时先进行犯规,那么小牛队想要再次进行战术配合然后进攻,无疑将困难非常大,但是热火最后时刻的脑子的确有些发热,不断的防守失误使得他们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迪卡尼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