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小牛神迹逆转史上有名 半节追15分比肩97公牛

2011年06月03日13: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诺维茨基关键时刻亮剑

诺维茨基关键时刻亮剑【点击欣赏比赛组图】【技术统计】【NBA首页】【总决赛专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总决赛第二战打得跌宕起伏,第四节过半的时候,热火仍然领先15分之多。可是小牛在短短半节的时间里逆转热火,最终以95-93的比分实现翻盘,堪称神奇。在NBA(微博)总决赛历史上,最大的逆转分差纪录是2008年凯尔特人逆转湖人24分,而今天惨遭逆转的热火也曾在总决赛逆转过13分,正应了那句老话,“出来混,迟早要还。”

2008年总决赛第四场,湖人一度领先凯尔特人多达24分,然而下半场开始后,凯尔特人疯狂反扑,湖人的防线被皮尔斯、阿伦和加内特轰炸得千疮百孔,最终凯尔特人成功翻盘。24分的分差是NBA总决赛历史上最大的逆转分差,堪称传奇。

1995年总决赛第一战,发生过类似的事情,当时奥拉朱旺领衔的火箭在第二节曾落后20分。可是随着下半场奥拉朱旺全面封锁奥尼尔,以及史密斯的三分球有如神助,火箭将比赛拖入加时赛,最终奥拉朱旺一记决定胜负的补篮让火箭获胜,那场比赛火箭完成了20分的大逆转。

作为NBA有史以来最传奇的球星,乔丹在总决赛当中的逆转经历也不少,其中最经典的一战就是1997年总决赛第五场,乔丹身体不适几乎虚脱,赛前几乎无法站立。爵士第四节一度领先公牛多达16分,但是乔丹末节个人砍下15分,以顽强的意志率领公牛逆转爵士,书写了逆转16分的总决赛传奇。1992年的总决赛第五场,乔丹也曾率领公牛完成了14分的大逆转,击败了开拓者

湖人作为全联盟参加总决赛次数最多的球队之一,很多尴尬的纪录也与这支球队有关。比如1970年总决赛第三场,尼克斯就曾逆转湖人14分。

搞笑的是,小牛今天逆转热火纯属“讨债”。2006年总决赛第三战,在第三节还剩下6分半钟的时候,热火仍然落后小牛13分之多。可是,韦德率领热火打出了22-7的疯狂高潮,击败小牛,完成13分差距的总决赛大逆转。而今天,热火则是领先15分却败给小牛,类似的剧情,主角换了!

与这些总决赛历史上屈指可数的逆转比赛相比,小牛今天的疯狂逆转含金量不逊于以上任何一场。因为小牛的逆转是发生在第四节仅仅半节的时间里,而那些在总决赛逆转20分以上的球队,往往要花一节半甚至更多的时间。无论如何,从今以后,小牛再也不是一支“软蛋”球队了。

(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