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卡莱尔兵行险招后发制人 斯帅致命失误失好局

2011年06月03日12: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BA总决赛第二场,达拉斯小牛完成超级逆转,以95-93力克迈阿密热火,将总比分扳成1-1。在两队主教练的斗智斗勇中,卡莱尔取得了完胜,而斯波尔特拉再次显示了自己稚嫩的一面,最后时刻连续犯下错误,痛失好局。

本场比赛诺维茨基是带伤上阵,卡莱尔对于他的使用是非常讲究,在首节和第3节都是提前换下诺维茨基,一方面是保护诺维茨基,另一方面也是给他积蓄体力,在最后时刻决胜。而最终的结果表面,卡莱尔这一招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小牛后发制人,完成大逆转。

当然,卡莱尔这么做,也有相当大的风险。比如卡莱尔首节用佩贾换下诺维茨基,小牛攻防实力都要下降一个档次,第三节又用卡迪纳尔换下诺维茨基,小牛进攻火力损失大半。但卡莱尔充分相信其他球员,所以当诺维茨基下场之后,小牛的马里昂钱德勒甚至是史蒂文森先后挺身而出,帮助小牛度过了最困难的时段。

另外,小牛在防守方面也是做得相当不错,除了无法防守的詹姆斯韦德,基本上限制了其他球员,尤其是对波什的限制,他们在第三节一度取得了9分的优势。

作为卡莱尔的对手,斯波尔特拉并非是毫无作为。在次节中段,热火打得有些乱,被对手拉开比分。斯帅看到了球队情绪不对,赶紧叫了一个暂停。暂停的效果立竿见影,热火重回赛场之后,防守坚不可摧,进攻是摧枯拉朽,打出一波9-0的攻势,扳平了比分。

但在关键时刻,卡莱尔的表现更加出色。终场前4分多钟,钱德勒5次犯规,卡莱尔不为所动,继续把他留在场上。而此时在进攻端,他终于等到了诺维茨基、特里基德等人的爆发,3分钟的时间打出11-2的高潮。斯波尔特拉赶紧请求暂停,但毫无效果,小牛继续追分。

全场决定胜负的时刻出现在比赛还剩下24秒。此时热火本还有1次犯规机会,但不知道斯波尔特拉怎么布置,到最后是波什单防诺维茨基。德国人轻松持球突破,此时波什可以及时犯规,中断诺维茨基的进攻,但他没有这么做。最终诺维茨基绝杀成功。无论是从过程还是结果上来看,斯波尔特拉最后一次的防守布置是完全失效了,让小牛绝处逢生。(肖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