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1年法网 > 正文

李娜超越“公子”成亚洲第一 为亚洲球员正名

2011年06月03日12:03新京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巴黎讯 (特派记者孙海光)1995年,日本球员伊达公子打进法网女单4强,是亚洲选手在巴黎的最好战绩。16年后,李娜打进法网女单决赛,刷新了亚洲女球员在红土场的战绩。这一次,她算是为亚洲正名了,亚洲球员在红土场上应该更有信心了。

“我从来都没想过能在罗兰·加洛斯有这样的表现,其他3个大满贯可以,但从来没想过法网也行。”李娜称亚洲人在红土上很难表现好,因为必须要有滑步,而且还必须打出很多上旋球。“亚洲选手普遍都能打平击,对于我们来说草地或者硬地更好打,我想从这以后亚洲人在红土上应该更有信心了。”

在国内,红土场地可谓凤毛麟角,仅在北京、昆明等地有十几片,与法网场地等同的顶多4到5片,这也是中国球员不擅红土的一大原因。“网球在亚洲起步没有太长时间,我们的时间太短了。”不过李娜对亚洲网球的未来充满信心,在她看来,5年甚至更短的时间,亚洲会涌现出更多顶尖球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