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漫画体坛 > 正文

漫画体坛:“工资帽”拆散“三巨头”?

2011年06月03日07:43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漫画体坛:“工资帽”拆散“三巨头”?

“工资帽”拆散“三巨头”?

这是勒布朗·詹姆斯韦德波什第一次作为队友打的NBA(微博)总决赛,他们的表现证实了“三巨头”的实力。在昨天的比赛中,詹姆斯拿到24分,韦德得到22分,波什拿下19分,他们包办了热火71%的得分,终场前4分35秒,他们取得热火最后17分当中的15分,帮助球队以92比84锁定胜局。别看三巨头现在这么火,但下个赛季3人能否还在一个队打球还是个疑问。

“我知道对方会重点防守詹姆斯和韦德,所以我在比赛一开始就很积极地参与进攻。”波什说,他在上半场就拿下了13分和7个篮板球。事实上这是一场防守大战,双方打得都很难看,热火的命中率只有38.8%,小牛更是可怜的37.3%。诺维茨基得到全场最高的27分,其中有10分是在第4节所得,但这一次他没有成为比赛的终结者。小牛向来引以为豪的替补力量本场贡献甚微,他们在运动战中22投仅4中,而且在下半场一分未得。在篮板球统计上,小牛也以36比46落后。“得分很难,双方的防守都很强硬。”小牛主帅卡莱尔说。

除了输球,小牛还有一个坏消息,诺维茨基在赛后感觉手指不适,他接受了X光检查,结果显示他的左手中指肌腱有拉伤,他将在剩余的比赛中戴上护具。不过詹姆斯认为这点小伤不会造成太大影响:“德克是右手持球的,他的右手投篮非常出色,左手只是辅助作用,不会对他有太大影响。”

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在赛后表示,如果下赛季实行硬工资帽的话,热火可能无法保留三巨头阵容。“这是谈判的一部分。”斯特恩说,“这很复杂,如果真要下决心这么做的话,我们会为所有问题都找到解决办法的。”

明天上午,热火小牛将展开第二场交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