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年龄绝不是问题 相比澳网决赛时更冷静

2011年06月03日02: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半决赛中,中国金花李娜直落两盘以6-4和7-5击败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微博)美女莎拉波娃,连续两届大满贯杀进决赛。赛后李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年龄并不会成为自己再攀新高的阻碍,她同时表示这次法网决赛自己相比年初的澳网决赛时要更加冷静更加成熟。

今日赛场上的条件非常艰苦,大风多次打乱两位选手的击球节奏,而在李娜看来,自己受到的影响其实相比对手要更小一些:“对手比我更不适应场上的局面,她原来的双误就很多,可能这次又刮风了,进一步影响到了她的发球。”不过李娜随即也表示拼下这场胜利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与她交手总是很艰难的,因为她总是每分必争,即便我拿到了赛点,我也不确定自己是否能赢下比赛,因为她从来不会放弃。”

李娜随后对于新教练莫滕森的作用再次表示了肯定:“他一直很信任我,这让我更加自信。他允许我在场上出现一些失误,让我自己去适应调整。至于是否继续合作,我们要等到法网结束后再来谈论这个问题,我很高兴他目前为我所做的一切。”

对于自己29岁的“高龄”,李娜坦言这不会成为自己再攀新高的阻碍:“年龄并不能说明任何问题,我觉得可能亚洲球员的成长速度比欧洲球员慢些,我现在仍觉得自己很年轻,这并不会成为任何问题。”

李娜在今年年初的澳网就曾杀进了决赛,当时她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逆转,对于第二次打进大满贯决赛,中国金花显得冷静了许多:“在墨尔本发生的一切确实让我感到非常激动,因为那是我第一次打大满贯的决赛。因为有过一次经历了,所以这次就平静了许多,我知道自己需要更进一步,不能就此停住,那样我的梦想才能成真。相比第一次,我更加清楚自己应该做些什么。”

最后李娜还透露了自己接下来的备战计划:“今天的比赛后我会暂时抛开网球。明天开始我会重新考虑如何热身,和教练商量,与团队交谈然后开始训练,这一切都是很自然的,你的心态也会随之准备好,不会因为接下来的比赛是大满贯决赛而感觉有太大的不同。”(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