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技术流PK控制流 稳定娜法网夺冠希望远超澳网

2011年06月03日01: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中国金花李娜和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会师本届法网的女单决赛,这在开赛之前是一个大多数人都预料不到的结果,但是看了两人在本届法网赛中的稳定发挥,再对比一下其他所谓夺冠热门黯淡无关的表现,我们有理由认为这是本届法网能够为我们奉献的最高级别的女子较量。

李娜在最近两三场比赛中带给我们眼前一亮的感觉,她已经不再是那个一味猛冲猛打的“猛女”,转变成以调度为主的攻守兼备型选手。在攻防两端,李娜都展现出来极高的技术水准,以今日与莎拉波娃的半决赛为例,李娜的发挥可以说没有任何明显的缺点可言,防守密不透风,进攻又全面开花,中国一姐俨然已经成为技术流派的代表性人物。而在连续击败科维托娃、阿扎伦卡以及莎拉波娃三位夺冠热门之后,李娜的信心更是空前高涨,毫无疑问这是她夺取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的绝佳机会。

斯齐亚沃尼同样不是一位以猛冲猛打见长的选手,意大利老将拥有极高的战术素养,普遍认为她是海宁之后在红土球场上战术变化最多的女子选手。斯齐亚沃尼的正反手技术非常均衡,奔跑能力出色,在比赛中更多的是以“控制”为主,她经常能够通过自己连续稳定的击球拉开对手的空当,然后在移动中打出一些精彩的制胜分。本次法网赛中,她已经先后战胜了帕芙柳琴科娃以及巴托丽等实力派名将,她的出色表现也证明自己去年在这里摘取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并非出于偶然。

李娜与斯齐亚沃尼的较量,是技术流与控制流的一次正面对抗,单纯的从技术层面分析很难判断出双方到底孰优孰劣。李娜目前的优势主要在于:在连续以非热门身份战胜科维托娃、阿扎伦卡以及莎拉波娃三位夺冠热门之后,中国金花的士气和信心都处于一个最高点,这有利于她在决赛中延续自己出色的发挥。而不利之处在于:作为卫冕冠军的斯齐亚沃尼势必比她拥有更多在在这里赢取冠军的经验,今年已经经历过澳网决赛输球的中国金花需要在本周六的决赛中克服自己心理方面的微弱障碍。

而从两人的交锋纪录来看,双方过去四次交锋两人各胜两场战成平手,唯一一次泥地交锋发生在去年法网第三轮,当时斯齐亚沃尼直落两盘胜出,不过李娜今年的红土状态远非去年可比,斯齐亚沃尼再想取胜绝不会那么简单。总的来看,李娜本次法网的夺冠几率要明显大于今年澳网,要知道在澳网的硬地上,面临当今真正意义上的球后克里斯特尔斯,李娜距离赢球已经一度十分接近,想必这一次她绝对不会再将创造历史的机会轻易放过。(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