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布拉特:FIFA不需要革命 我更愿意做瑞士农夫

2011年06月03日01: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现任国际足联主席塞普-布拉特以186票的绝对优势,毫无悬念的第4度连任FIFA最高领导人,这位曾经的瑞士体育记者将在未来一个任期内继续站在国际足坛的全力最 高峰。近日布拉特在insideworldfootball网站的个人专栏中发出了自己的心声。

近日来国际足坛最热闹的并非FIFA主席的选举悬念,而是两大国际足联实权人物——亚足联主席哈曼和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足联主席沃纳卷入贿选丑闻,被国际足联停止的消息,这直接导致布拉特不战而胜,于是阴谋论甚嚣尘上,尤其是与瑞士人有隙的英国媒体,更是直指布拉特是这场丑闻揭秘的幕后主使者。

对此,已经成功当选的布拉特自然全力否认:“自从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宣布针对我的竞选对手是否在任内接受贿选的问题进行聆讯以来,有些评论十分吸引人眼球,有一些令人担心,更有一些严重到愚蠢的地步。在此我要明确的表示,我并不乐于不得不去接受道德委员会的聆听和调查,也不乐见我多年的好友和同仁们在没有宣判之前,便被布拉泽执委关于他的主席(沃纳)的报告所拖累。”

对于媒体指责自己便是让哈曼和沃纳停职的“罪魁祸首”,布拉泽不过是他的“卧底”的言论,布拉特感到十分气愤:“我不愿意看到跟了我20年的同事卷入丑闻当中,他们根本没有错。在定罪之前没有人都能平白无故地被指控。这一原则适用于所有人,不论他们是谁,从哪里而来。现在竟然有人说我的对手之所以陷入困境全都因为我,甚至说是我一手策划了这些时间,这简直太荒谬了。有一点非常重要,那些知道一切的人明白他们的小聪明无法接受的一点是:对和我共事多年的好友卷入这场贿选丑闻,我既痛心又震惊,我不乐见他们在调查还没开始之前就被这些丑闻所困扰。”

尽管布拉特只是一味打人情牌,显示自己的民主与宽宏,但没有否认贿选的真实性,显然哈曼们的罪名已经坐实。接下来主席大人开始了“向腐败开战”的宣言:“我会继续之前所宣布的政策:竭尽全力向腐败宣战。 我也很佩服布拉泽的勇气和主动。这是从他担任秘书长的足联的报告中体现出来的。令我吃惊的是,事态的发展对国际足联影响极坏:任何有理智的人都不会因此开心,任何正派的人都乐见别人丢脸,不管他是敌是友。我不知道最近的一系列事件会否影响到FIFA乃至整个足球界,我所知道的是:国际足联领导层和国际足坛在接下来的一年内重整旗鼓,绝不会姑息养奸。”

国际足联是否需要革命?布拉特对此的回答是坚定的“不”。“国际足联不需要革命,它需要的是不可撼动的法律和实施,保证世界足球的管理层可以更加透明,准确,专业。国际足联需要与球迷,俱乐部,国家性组织,职业及业余球员,管理者和媒体进一步沟通。很遗憾,之前我们并未尽全力沟通,对此我本人有责任。”

最后,布拉特以寓言作为结尾:“当一个瑞士农夫眼红邻居家的牛时,他只会为某天可以买到牛而加倍努力工作。但如果是某个岛上的农民碰到这类情况,他只会去杀了那头牛以泄愤。无论喜欢与否,我都想成为那个瑞士农民。”显然,布拉特意在迅速平息贿选风波,率领国际足联在稳定中继续前进。

(念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