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莎娃:表现的确不如李娜 双误多因其一直施压

2011年06月03日00: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莎娃:表现的确不如李娜 双误多因其一直施压

莎娃无缘决赛伤心欲落泪(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法网女单半决赛中,俄罗斯美女在发出10个双误之后连丢两盘以4-6和5-7输给了中国金花李娜,遗憾止步四强。赛后莎拉波娃承认自己今日的整体发挥确实不及李娜,而在谈到自己出现这么多双误的原因时,莎拉波娃认为是李娜一直给自己施加巨大压力所致。

在两人过去7次交锋中莎拉波娃5胜2负占据优势,唯一一次泥地交锋也是以她胜出告终,但是今日比赛中俄罗斯美女却一直处于被动地位,过多的失误使得她的局面显得非常艰难,而不时出现的双误更是大大伤害了她的自信,10个双误中,有一个甚至出现在了李娜的赛点上。

赛后莎拉波娃承认今日自己的表现确实输给了李娜:“毫无疑问,她(李娜)今天的发挥要比我更出色一些,在关键分的表现非常强硬。我在第一盘错失了好几个机会,这让她的信心进一步得到了提升,到了第二盘我尝试站得更靠前一些,但她的击球总是非常深,这让我显得非常被动。”

莎拉波娃同时承认自己出现这么多双误是李娜一直给自己施加巨大压力所致:“赛场的条件非常艰苦,大风对双方都有一定影响,不过由于李娜一直给我施加了巨大压力,让我不得不加强自己二发的攻势,正因为这样才导致如此多双误的出现。”

尽管无缘法网决赛,但是四强的成绩对于莎拉波娃来说已经难能可贵,再加上之前在罗马赢得的冠军,莎拉波娃对于自己今年泥地赛季的整体表现感到满意:“在罗马拿下冠军,法网又打进半决赛,这些都是很不错的成绩。我对自己今年在这里的表现感到骄傲,虽然错失了冠军,但是我看到了正确的方向,今后我一定要回到巴黎,努力在这里拿下冠军”

最后莎拉波娃表示自己并不介意是否能够完成“全满贯”,目前对她而言最重要的就是尽快赢得大满贯的冠军:“全满贯并不是我的主要目标,当然有机会实现这一点让人感到很高兴,不过坦白的说,只要我能再次拿到大满贯的冠军,即使不是法网,也会让我感到非常满足。我现在开始期待温网的到来,从红土转到草地并不会让我感觉太大的不适应,今年的温网我感觉自己可以期待更多的东西。”(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