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斯齐亚沃尼打法为红土而生 离卫冕仅一步之遥

2011年06月03日00: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2011年法网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半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5号种子斯齐亚沃尼以2-0横扫东道主球员巴托丽,连续第二年闯进法网女单决赛。

与前几轮比赛一样,意大利老将尽情展现了何为真正的红土打法,即使身高力量不占优势,斯齐亚沃尼依靠其全面的技术,和灵活多变的战术,在红土场上如矮小的精灵一般,轻盈驰骋。

作为去年法网女单比赛的冠军,斯齐亚沃尼今年的卫冕前景赛前被各路专家看低。前三轮比赛由于对手实力较弱,并没有真正激发出意大利老将的状态。但从对阵红土好手扬科维奇一役开始,斯齐亚沃尼为红土而生的打法优势便开始显现出来,虽然底线绝对能力或许不比扬科维奇,但通过切削、放短等节奏变化,斯齐亚沃尼在比赛中没有处于下风,当比赛来到紧张激烈的决胜盘时,卫冕冠军强大的心脏最终帮助她顺利晋级。

而在与俄罗斯(微博)小将帕夫柳琴科娃的比赛中,斯齐亚沃尼更是曾无限接近出局,但在1-6、2-4落后的情况下,意大利老将却爆发出了惊人的能量,各种精妙的战术组合在意志力的催使下展现在对手和观众面前。即使决胜盘一度体力不支,但作风顽强的斯齐亚沃尼在最后时刻苏醒,用更加丰富的打法最终战胜底线能力突出的帕夫柳琴科娃,延长了自己的卫冕之旅。

半决赛迎战黑马级球员巴托丽,斯齐亚沃尼却表现得比前几场更轻松,因为对手的打法在她的面前实在显得有些单调,一味的底线抽击并不能给防守能力出众的意大利老将带来太多威胁。相反,卫冕冠军在身高和力量不如对手的情况下,利用切削、上网和小球等战术极大牵制了巴托丽,最终赢得了这场意料之中的胜利。

纵观现役女子球员,几乎没有第二人比斯齐亚沃尼的打法更加适合红土,而这样的智慧型打法能否帮助意大利老将完成卫冕奇迹呢?答案即将揭晓。(天边小堂)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