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韩乔生:李娜进决赛证明中国人不比欧美人差

2011年06月03日00: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韩乔生:李娜进决赛证明 中国人不比欧美人差

韩乔生(微博)微博赞李娜突破 中国人不比欧美人差

腾讯体育讯 亚洲“一姐”突破继续。世界排名第七的李娜2日凭借强劲和精准的底线回球直落两盘击败俄罗斯(微博)高手莎拉波娃,将中国女单法网最好成绩带入决赛。距离首个大满贯桂冠,第二次闯进大满贯赛决赛的李娜还有一步之遥。赛后,一直关注李娜的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著名主持人韩乔生继续为中国网球撑起。

李娜在法网的精彩表演令不少国人大呼过瘾,央视名嘴韩乔生就是其中之一,比赛刚一结束,韩老师就迫不及待地在其腾讯微博上连发妙言,并肯定表示;“李娜更在关键时刻经受住考验,最终挺进决赛。这也是澳网公开赛之后,李娜又一次打进大满贯赛事的女单决赛,这足以证明她的水平。祝李娜决赛中好运!”

赛后,韩乔生表示:“李娜能击败莎拉波娃进入法网决赛实在是难能可贵。莎娃状态的起伏和李娜合理的运用战术,以长克短有直接的关系。莎娃本来所擅长的底线技术受到抑制,李娜更在关键时刻经受住考验,最终挺进决赛。这也是澳网公开赛之后,李娜又一次打进大满贯赛事的女单决赛,这足以证明她的水平。祝李娜决赛中好运!”

对于李娜在兔年的一个个惊喜,韩乔生认为李娜的成功让我们不由得想起“职业体育”这个词。说到职业体育我们太熟悉了,当今中国竞技体育的强大离不开我们的国情和体制,一个奥运冠军的金牌背后七亿人的支持,而反观国外运动员,他们的训练和比赛几乎都是个人出钱出力,从某种程度上说这是咱们体育制度的优越性,其他国家真是想比比不了,但是想想体育未来发展的趋势,必须要走职业化,要走市场化。

随后,韩乔生在微博中谈了李娜成功的深远意义,“姚明在篮球、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在田径、李娜在网球上的突破充分说明,只要经过科学的训练,中国人一样可以在欧美世袭领地中出人头地。同时,李娜的成功更给后来者树立了榜样,那就是非传统体制下培养出来的运动员一样可以取得好成绩,这也将是体育回归其本质,正常有序发展的必然。”

事实证明,单飞也许不会都成功,不单飞,也许见证中国网球的奇迹还要等更久。韩乔生老师激情四射的文字也感染众多腾讯网友,不少人纷纷留言赞叹:“ 哈哈!娜姐,一直都很强悍!她一直在努力的,证明自己。她用网球告诉我们什么是强大的中国!”

(小龙女)

相关微博:

  • 姚明在篮球、刘翔在田径、李娜在网球上的突破充分说明,只要经过科学的训练,中国人一样可以在欧美世袭领地中出人头地。同时,李娜的成功更给后来者树立了榜样,那就是非传统体制下培养出来的运动员一样可以取得好成绩,这也将是体育回归其本质,正常有序发展的必然。
    2011-06-02 23:45:43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