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杨毅:不同类型同样的横 李娜的网球杀得你晕

2011年06月02日23: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杨毅赞李娜打球"杀的你晕" 她中国网球宇宙流

杨毅(微博)微博赞李娜“杀的你晕”

腾讯体育讯 李娜挫败莎娃全满贯梦想,再创历史晋级法网决赛,自然让很多人感到惊喜。李娜今天(6月2日)的半决赛后引起更广泛的球迷的关注,这也是中国网球一大值得骄傲的现象。《体坛周报》副总编,CCTV著名篮球解说嘉宾杨毅赛后,第一时间以微博的方式祝贺神勇的李娜。

在过去的一百多年里,网球这项运动一直被欧美选手统治,法网尤甚,红土场地一直是拉丁人和欧洲人的天下,连美国人和澳洲人都玩不转红土球场,更别提是亚洲选手了。但是李娜让这一切成为历史,29岁的李娜用自己的实力和勇敢书写了自己以及中国网球的历史。

“最近看了三样打得你没脾气的球:巴萨的足球,倒的你晕;詹姆斯韦德的篮球,冲的你晕;李娜的网球,杀的你晕。不同的类型,同样的横,让我想起一围棋名词:武宫正树的宇宙流。”其实,这已不是杨毅在微博中首次祝贺李娜。 伴随着中国网球一个个奇迹的诞生,杨毅的注意力也更多转向了网球。

或者说因为受李娜的影响,杨毅如今的解说风格也发生悄然变化,曾经在一场火箭在客场挑战洛杉矶湖人的比赛中,杨毅这样说道:“在比赛最后阶段,火箭祭出了三个小个阵容,对此杨毅点评道:“火箭现在这打法就跟李娜打网球一样,我不打死你,你就要打死我,所以现在就是拼上命了,和湖人对拼。”

法网曾是莎娃最头疼的一项大满贯赛事,她从未晋级过这项比赛的决赛。但今年的红土赛季,莎娃进步神速,连续夺冠。李娜用一个个成绩,告诉外界中国网球没有办不到的事,只有你想不到的事!正如杨毅那看似平淡却又暗含深意的话语:“不同的类型,同样的横,让我想起一围棋名词:武宫正树的宇宙流。”

(小龙女)

相关微博:

  • 最近看了三样打得你没脾气的球:巴萨的足球,倒的你晕;詹姆斯韦德的篮球,冲的你晕;李娜的网球,杀的你晕。不同的类型,同样的横,让我想起一围棋名词:武宫正树的宇宙流。
    2011-06-02 22:23:18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