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刘建宏:李娜让中国网球崛起 国足须努力跟上

2011年06月02日23: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建宏:李娜让中国网球崛起 国足须努力跟上

刘建宏(微博 博客)微博赞李娜 望国足努力跟上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晚,李娜再次展露了自己为大场面而生的巨星气质。在法网半决赛面对三届大满贯冠军得主莎拉波娃,这位金花一姐干脆利落的用两盘比赛粉碎了对方的全满贯梦想,杀入自己的连续第二个大满贯决赛。赛后,央视体育频道著名足球评论员刘建宏在微博中向李娜表示祝贺,同时并高度肯定李娜证明着中国人打网友一样很行。

“恭喜李娜,贺喜李娜,已经不是第一次进入大满贯决赛了,好好休息,好好调整,好好准备。决赛有机会,更重要的是要有信心。网球曾经是欧美人的天下,现在中国人来了,我们一样可以非常出色。有了这样的榜样,中国足球也不能气馁,大家努力跟上啊。”虽然作为一名长期关注足球的央视评论员,但是在李娜为国争光的时刻,刘建宏也忍不住在微博上为娜姐吼上一嗓子。

在今天2-0击败七号种子莎拉波娃之后,李娜昂首晋级决赛,继续延续着自己的法网传奇之旅。在将于周六晚间进行的决赛中,她将迎来法国名将巴托丽和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之间的胜者。看着李娜为中国网球争光,刘建宏最心急的还是中国足球。所以在微博中他再次表示到:“有了这样的榜样,中国足球也不能气馁,大家努力跟上啊。”

自从年初杀入澳网女单决赛开始,李娜已经逐渐坐稳了女子网坛前十名的位置,名声也越来越响亮。据悉,荷兰和法国的媒体赛前都来向他们询问有关中国网球发展的情况,以备本场比赛转播时解说之需;而当李娜在第一盘拿到盘点时,法网官方电视台甚至到央视的演播室来拍摄中方转播人员当时的反应,重视程度可见一斑。毫不夸张地说,李娜的出色表现让法网刮起了一股“中国风”。

(小龙女)

相关微博:

  • 恭喜李娜,贺喜李娜,已经不是第一次进入大满贯决赛了,好好休息,好好调整,好好准备。决赛有机会,更重要的是要有信心。网球曾经是欧美人的天下,现在中国人来了,我们一样可以非常出色。有了这样的榜样,中国足球也不能气馁,大家努力跟上啊。丹奇卡(@Ldn9057) 足球之夜张捷(@are110) 补丁(@avajia) 刘翔(@hu108117) 李铁(@litie_518)
    2011-06-02 22:13:26
    -转播-

推荐微博:

  • 刘建宏

    央视名嘴

  • WTA中文官网

  • 腾讯网球

  • 胡力涛

  • 于涛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