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央视为李娜连续两天改转播 网球击败乒乓女排

2011年06月02日22: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在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半决赛中,中国金花李娜直落两盘淘汰了俄罗斯(微博)美女莎拉波娃,再度刷新自己法网最佳战绩,继年初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闯入女单决赛之后,本年度连续第二次杀进大满贯单打的最后决赛!而李娜也用自己“娜”样精彩的表现证明了,为什么央视体育频道为了她而连续两天改变了转播计划。

昨天的法网1/4决赛中,李娜直落两盘赢下阿扎伦卡,胜利的喜悦让所有娜迷感到兴奋和幸福。而为了直播那场1/4决赛,央视体育频道也推迟了本应该进行转播的乒超联赛。这一举动得到了很多球迷的认为,就有球迷在论坛中发帖表示,这样的央视体育频道,才是真正转播众人之所想。

继昨日的推迟转播乒超之后,今天的李娜又再度“战胜”了女排。原来,根据央视原本的计划,今天这一时间段应该转播女排国际精英赛中国女排对阵多米尼加的比赛。不过考虑到如今李娜的人气以及她为中国体育带来的巨大影响,央视还是临时进行改变,直播李娜和莎拉波娃这场在菲利普·夏蒂埃球场进行的半决赛。

最终比赛的结果让所有人感到高兴,6-4、7-5,李娜再度杀入大满贯决赛,也刷新了自己和中国球员在罗兰加了罗斯的最好成绩,如此给力的表现也没有辜负央视临时调整转播计划。现在,回过头来看看,也能够发现李娜这两天能够在晚上20点准时出现在央视体育频道的舞台上,是多么的不容易。

昨天的转播,有些球迷会说是网球“战胜”乒乓球,但是笔者却认为这个概念太大了。在笔者看来,只能说是李娜的出色让更多的人开始关注网球,喜爱网球,让球迷明白在这项世界范围内非常普遍也非常知名的运动中,我们中国选手一样具备了夺取最高荣誉的资格和能力。其实也正是因为这样,所以才会有那么多人喜欢看法网而胜过乒超,毕竟前者说小了是竞争性更强,说大了是为国争光。而后者,只能说这么多年来我们在乒乓球项目中的“独孤求败”让人感到了一丝审美疲劳。

相比于昨天乒超的转播“让位”,今天李娜能够在20点赶上央视体育频道的直播平台更加不容易,因为对手是中国女排。和乒超的“内战”不同,本场比赛女排比赛可以说是“外战”;和乒乓球项目的拿冠军到“手软”不同,女排姑娘们此前曾经经历过低谷,现在正处在一个新的上升期;和乒乓球总是那么几个大牌不同,此番精英赛上中国女排多出了太多的新面孔,有了更多新看点。

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央视还是为了李娜而“抛弃”女排。能够连续两天让乒超和女排为之“让路”,有人说是因为李娜创造了新的历史记录,但是在笔者看来,这更多的是广大的中国球迷有这个需求:随着姚明在篮球领域的火热,随着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七上八下”所获得成功,中国的网球迷们希望能够在网球最高荣誉——大满贯的舞台上能够看到中国身影的突破。李娜的出现让这广大的人群有了期待,而娜姐的表现也是如此给力,于是这份期待被无限放大。

尽管央视为了法网,为了李娜连续两天延迟了乒超和女排的转播,但并不是说网球这项运动就在中国超越了国球乒乓,超越了和广大球迷有着千丝万缕情感的中国女排。只能说在这特定的时刻,中国球迷对于李娜的期待达到了更高的高度,球迷们希望能够看到李娜的直播,渴望第一时间见证李娜创造历史的瞬间。在今天比赛的最后,央视也预告了将会直播法网女单决赛,的确,从闯入四强创造新纪录,再到如今的再进大满贯决赛,我们和央视一起见证了李娜的“娜”样精彩,那么,再加一场决赛不是更完美?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