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奥 > 正文

王大雷:这届国奥更加团结 自己从挫折中成长

2011年06月02日21:31腾讯体育[微博]宫云捷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6月2日上海讯(记者 宫云捷)经历了北京奥运会的磨砺,今年22岁的王大雷(微博)更加成熟,如今作为队中的“两朝老臣”,身为队长的王大雷希望看到这支新国奥队踢出属于老布的风格。

今天下午,国奥队在上海世纪公园球场进行了第二天的训练,作为球队的队长,王大雷依然是场上的焦点,训练结束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经过多年的挫折,自己已经变得成熟,希望更多的球迷能支持国奥冲向伦敦奥运会。

距离伦敦奥运会亚洲预选赛还有不到三周的时间,国奥众将士进入了紧张的备战倒计时。无论是主教练老布还是队员,身上的担子随着时间的推移无疑会随之加重,而作为这支国奥队的队长,王大雷是不折不扣的领军人物,无论场上场外,他的带头作用毋庸置疑。

今天下午训练,老布对队员的协调性训练进行了加强,队员排成两队做20米的协调性练习,从始至终王大雷一直是队伍的“领队”,他的每一个动作都成为其他队员的典范,而老布显然也对这个“领队”的表现很满意。

在过去,老布总是在大小场合对王大雷赞赏有加,而王大雷也总是对老布的意图心领神会最快的那一个。“我觉得比赛最后的比分不重要,重要的是把主教练的意图踢出来,这样才是最好的结果。”谈到对阵朝鲜队的期望,王大雷说道。

王大雷说,前几日朝鲜在申花基地踢过一场比赛,通过这场比赛他看出,朝鲜队的风格与韩国队很相似,而对付这样的对手,王大雷也同老布一样,希望球迷能给予支持。“不管上海还是北京球迷都对足球有着深深的热爱,国奥正在比赛,球迷们应该站出来为我们加油助威。”王大雷说。

三年前,只有19岁的王大雷入选国奥队征战北京奥运会,如今转眼马上登上伦敦奥运会的班车,王大雷认为,比起上届国奥队,自己更融入了这支国奥队的集体。“这支国奥队很团结,上一届的队员年龄都比我大,感情不像这届深,我们这届都是同龄人,喜欢和玩的都一样,共同语言更多一些。”王大雷说。

不可否认,王大雷经历了三年的磨练,现在的他更加成熟,可是对此,王大雷却谦虚地说“成熟谈不上,从挫折中成长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