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体育之乡—柳州

2011年06月02日19: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柳州是著名的体育之乡,中国体育圈内不少名号响当当的人物,都是喝柳江水,吃柳州米长大的地道柳州仔、柳州妹。柳州养育了 李宁、江钰源(微博)陆永等一大批奥运巨星,他们为中国体育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体育之乡—柳州

  李宁(体操世界冠军)

  从一年级就参加了业余体操训练,一九七一年选入广西体操队,一九八0年选入国家体操队。

  李宁在十七年的体操生涯中,顽强拼搏,成绩卓越,先后参加了两届奥运会、四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两届世界杯体操赛和亚运会、全国运动会,获得14个世界冠军,在第二十三届奥运会被誉为“体操王子”,二十世纪最佳运动员。

  从一九八二年以来,李宁先后二十次被评为世界、亚洲、全国和广西最佳运动员;四次荣获国家体委颁发的体育运动荣誉奖章;一九八八年,获“广西功勋运动员”称号。

  李宁是第六、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国际奥委会运动委员会委员。

体育之乡—柳州

  谢赛克(乒乓球世界冠军)

  谢赛克五岁开始练乒乓球,1973年进入广西乒乓球队,1977年选入国家青年集训队,同年入选国家队。

  1979年底首次出访欧洲,与世界名手交锋,他降弧球绝技轰动国际乒坛,被誉为“乒乓神童”。

  他是第36——3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军中国主力队员,在36届团体决赛中,一人独得三分,为中国队重夺“韦斯林杯”立下首功,并获得混双冠军、男双亚军。在第5、6、7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中,分别获得男单、男双、混双、男团共九枚金牌,其中在第7届亚兵锦标赛中一人囊括男单、男双、混双和男团4枚金牌。

  1981、1982、1984年三次被评为广西“十佳”运动员。1981、1984、1985年三次荣获国家体委颁发的体育运动荣誉奖章。1985年底谢赛克赴法国留学。

体育之乡—柳州

  姜 薇

  7岁入市业余体操训练,1976年8岁入选广西体操队,1979年入国家体操队。

  1980年首次出国参加在法国昂蒂布举行的第九届国际女子体操赛,获个人全能冠军,平衡木第三名。同年8月在法国第三届奥尔度国际女子体操赛中,获平衡木、自由体操两枚金牌,被誉为“布娃娃冠军”。

  1980——1985年,先后参加国际体操锦标赛,分别获得全能、高低杠、自由体操和女团5枚金牌;参加国际体操邀请赛共14枚金牌;参加亚运会和国内重大比赛,共获9枚金牌。

体育之乡—柳州

  骆丽红

  1972年入市业余体校训练,1975年入选广西技巧队。

  1977年在全国技术锦标赛中获全能银牌。1978年夺取全国金牌。1979年在全国运动会上为广西队夺得唯一的一块金牌。

  1980——1981年,与余健军先后参加了第四届世界技巧锦标赛和第三届技巧世界杯赛,共夺得5枚铜牌。

  1975——1982年的七年间连获十二次全能、单套混合双人全国冠军,三次亚军。

  1981年,获自治区二等功。

体育之乡—柳州

  黄  群

  1976年8岁从市业余体校入选广西体操队,1979年进入国家体操集训队。

  1980年9月,黄群首次参加全国体操锦标赛,获平衡木第三名;1981年3月,在第六届美国杯体操锦标赛中,获个人全能和平衡第二名;与李月久合作,获国际混合配对赛全能冠军;同年9年、在全国体操锦标赛上,获全能、平衡木、自由体操三项冠军。

  1984年,黄群作为主力队员,在第二十三届奥运会上,为中国女队夺得团体第三名做出贡献。

  黄群在参加国内外体操项目比赛中,共获金牌31枚。

  1984年,黄群被评为广西“十佳运动员”;1985年,荣获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