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中国摩托艇联赛介绍

2011年06月02日17: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概况:中国摩托艇联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摩托艇协会全力打造的国内竞技水平最高、最具专业性和观赏性的常赛制摩托艇大赛。联赛采用全国联动巡回赛式,平均每年5-7站,每站由8-12支队伍参与。赛艇由方程式摩托艇(即F4赛艇)、坐式水上摩托、立式水上摩托三种艇型组成。比赛形式有环圈竞速赛和障碍回旋赛两种,以后将增加团队拉力赛和公开级比赛。

2011年举办的首届中国摩托艇联赛,首站末站定在广西柳州。届时将有来自全国的多支队伍参加,首站参赛的队伍包括上海队、安徽队、江西队、山东队、湖北队、青岛航校队、湖北三江队以及广西柳州市队等八支队伍。

中国摩托艇联赛的举办,为我国水上摩托艇事业提供一个完整的、常赛制、具有广泛参与性和普及度的国家级摩托艇竞技表演平台,是我国高投入非奥运体育项目市场化和社会化发展的一次重要探索,是中国体育转型战略的试验田之一。

宗旨:通过举办中国摩托艇联赛,更好地促进摩托艇运动在我国的普及和发展,更好地引导和带动更多的各种不同人群从事摩托艇运动,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健身、娱乐和休闲的需求,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广大人民群众。

目标:以大艇带小艇,以国际促国内,由省市向社会俱乐部实体化转变;办起来,办得好,办得持久。

方向:通过举办中国摩托艇联赛,探索和开拓出一条中国摩托艇运动社会化市场化的发展道路,为中国水上运动项目产业化的发展作出贡献。

主题:展示科技实力,体现胆量技艺,追求速度刺激,享受蓝天碧水,培养国际选手,参与国际竞争。

定位:包装项目产品,打造国产自主品牌,弘扬民族工业,逐步推进训练、竞赛、健身、娱乐、休闲、装备和机械制造等产业化进程。配合城市转型,打造城市名片。立足于中等城市,向大城市渗透,向小城市拓展。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