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水上摩托运动介绍

2011年06月02日17: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水上摩托运动是集高科技、观赏、竞争和惊险刺激于一体,富有现代文明特征的高速水上运动。其比赛的场面壮观激烈、精彩纷呈、惊心动魄,是世界公认的具有较大影响力,较高收视率(仅次于奥运会、世界杯足球和F1汽车)的竞技体育项目之一。

水上摩托根据驾驶方式分为座式水上摩托和立式水上摩托(也称滑水型水上摩托)两种类型,目前国际摩托艇联合会正式设立的比赛级别为:1、立时水上摩托800CC;2、座式水上摩托1200CC。

比赛项目有:障碍赛、耐力赛和花样赛(仅限立式水上摩托)。

障碍赛比赛形式是运动员在闭合赛场进行的忽左忽右绕标驾驶或跨越障碍的竞速比赛,主要的技术关键有:起航、加速、绕标、越障、超越和冲刺等。比赛过程马达轰鸣、浪花飞溅、高潮迭起、扣人心弦。

花样赛是运动员利用水上摩托在规定的时间内充分展现骑手在难度性、挑战性和创造性上的技巧和专门技术的比赛;比赛时运动员所展示的空翻、潜水、跳跃等高难动作,将使观众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