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台州协和足球俱乐部 弥补青少年成长体育缺失
http://sports.QQ.com  2011年06月02日16:11   腾讯体育    我要评论(0)

2011年3月,台州协和国际青少年俱乐部被台州市体育局批准为台州市级的体育运动俱乐部。至此,俱乐部刚刚满2周岁。今年7月,协和俱乐部将申报省级青少年体育运动俱乐部。现在,让我们走进协和,了解协和,感受协和的文化。

台州协和国际青少年俱乐部成立于2008年12月,2009年3月开始正式入驻台州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功能最全的大型现代化体育文化场馆——台州市体育中心内,这是一个现代化的、开放的、环境优美且与城市整体有机结合的体育文化公园。成立之初,俱乐部以面向6—14岁少年儿童为主要体育兴趣培养对象,随着俱乐部影响力的提升,2010年9月开始,俱乐部将服务对象年龄调整至5---18岁。

俱乐部引进国际最为先进的闲暇教育方案“TEAMAX Education Solution”, 以体育为平台,提出“在体育活动中学会做人” ,倡导健康、阳光的教育理念。在俱乐部TAEMAX ES理念中,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但作为团队成员,有着共同的团队目标,成员之间相互信任,分工合作,在实现团队目标的同时,最大程度的开发和实现个人潜能与价值,从而实现自己和团队的共赢。比如俱乐部在足球训练中强调会员兴趣培养、良好性格的养成、团队合作、领导力等培养。具体通过会员规范、会员活动、会员交流来实现育人目标,为学员成长中普遍存在的健康问题、性格缺陷、自我成长方面等提供解决方案。

俱乐部以人为本,以青少年的身心成长特质为本,设计合理的课程进度、培养目标和体系、组织架构与服务内容,确保科学、健康、快乐、时尚的协和运动理念贯穿于全过程;确保融于生活、服务万家的经营理念传播于全社会。俱乐部聘请国内最顶级的体育、教育、心理等方面的专家、学者担任俱乐部的顾问,从全方位、多角度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提供人力保障。俱乐部争取政府各有关部门的支持,为俱乐部会员创造良好的空间体育锻炼环境;争取市级、市级以上各级各类媒体的支持,为俱乐部创造良好的舆论宣传环境;争取社会资源的广泛支持,为会员创造更大的展示自我的平台;争取学校的支持与家长的配合,保证会员必要的体育运动时间;争取体育相关协会的支持,为会员保证良好的师资配备。

多元文化融合是俱乐部的核心内容之一。多元文化不仅是一种现象,更是一种趋势。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国际间的交流日益频繁,中西方文化的融合与沟通是个人能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人社会适应能力的重要法码。我们不仅要考虑孩子成长的起跑线,更应关注孩子成才的终点线在哪里?也就是说,未来社会需要什么样的人?我们现在培养的方向是否为他们的将来成为社会需要的人服务?还是到了10年、15年、20年后,发现所有的努力没有考虑到时代的需求?

体育、体育文化是青少年跨文化交流的重要内容,也是日后社会精英的交友平台。协和俱乐部每年通过组织“台州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国际家庭欢聚日”、“国际足球夏令营”、运动拓展营等活动,使俱乐部学员与上海国际青少年俱乐部、北京越野建立长期的交流合作关系。2011年7月,组织会员赴韩国体育文化交流活动,促进多元文化的融合,开拓学员的视野,锻炼学员的能力,丰富了俱乐部的内涵及品质。

俱乐部认为:良好的体育习惯让孩子一辈子受益;团队中发展起来的孩子更受欢迎;体育活动更能培养人的全面能力等等。成立以来,俱乐部以书面“致家长信”的形式、面对面交流形式、专家专题讲座等形式与家长进行了互动与沟通,并进行了必要的指导。让加入俱乐部的孩子、家长、家庭从中受益,最终让社会受益。这是我们的宗旨,是起点,也是终点。

综上所述,协和国际青少年俱乐部是以体育为媒介,促进少年儿童身心发展,性格养成,团队合作,领导力培养,以及国际融合为目标的体育文化俱乐部,是青少年健康成长中值得信赖的体育俱乐部!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