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成都商报:热火绝杀小牛 让人崩溃的终结者

2011年06月02日09:16成都商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微博)现场看球是一大享受。与两万多球迷一起疯狂叫喊,一起造人浪,一直是我最想做的事情。但转身看看身边的美国同行们,他们如同机器人般面无表情,只顾在电脑上敲字,我也只好强忍住心里的痒痒,按住那颗都快要飞出来的心,假装正经地在本子上写着:第三节,弗朗西斯投进一个压哨三分……

那是8年前我刚在现场见识到了NBA气氛时的反应,那时的我,球迷心态居多。几个赛季下来,看过的NBA比赛数百场,去过的场馆数个,见识了美国各地球迷不同的疯狂。我已经少了那份做球迷的激情,多了份当记者的理性。但记者们也会有激情的时刻,特别是遇到绝杀之时,血脉贲张,肾上腺激素在全身游走。我曾亲眼看到,芝加哥论坛报的名记山姆·史密斯激动得从座位上蹦了起来,他可是见证过乔丹时刻的大牌记者。绝杀之可贵,在于其稀少,并非每场比赛都能看到,并非每位球星都能做到,也并非每一支球队,都能够把比赛一直拖到需要绝杀来解决胜负。

热队的出现,改变了这一历程。或者说,是詹姆斯+韦德这对终结者组合的出现,改变了人们对绝杀的定义。这对组合不同于NBA以往的任何一对组合,他们的威力在于,在第四节的末尾,只要他们高兴,就能上演惊天逆转。这是一种让人崩溃的终结,也是一种让人纠结到底是爱还是不爱的终结。詹韦组合,就像一部超级跑车又加上ST,变成了超级终结者。比赛如果变成这样,还有什么悬念?我毫不怀疑,詹韦组合会开创一个王朝,但没有对手的王朝,多少有种独孤求败的落寞。

总决赛才进行了第一场,小牛不会就此投降。两支球队最大的差别在于,小牛代表着NBA的传统,而热队是弄潮儿。传统是经验与稳定的混合物,而弄潮儿则有潮起潮落的起伏。诺维茨基需要更多的帮助,如果他们有了愚公的决心,就算有詹韦组合,热队的这座大山,也并非不可移。而这样的总决赛,才更加回味无穷。成都商报首席记者 王继飞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