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莎娃交战全纪录:金花五连败后已两连胜

2011年06月02日09: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1日晚,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在一场引人瞩目的女单1/4决赛中,中国一姐李娜延续了良好的手感,以7-5和6-2完胜赛会4号种子、白俄罗斯(微博)天才少女阿扎伦卡,首次在罗兰加洛斯杀入四强的同时也刷新了中国女网在法网的最佳战绩。

>>>腾讯网球将从6月2日晚20点起直播李娜VS莎娃的比赛,点击进入直播室

尽管红土赛场并非是李娜强项,但是今年以来势头强劲的中国一姐在本赛季的罗兰加洛斯掀起了一场中国旋风。在接连力克夺冠热门科维托娃和阿扎伦卡后,李娜已经顺利杀入女单四强。不过在半决赛中,李娜又将迎来劲敌——前世界NO.1莎拉波娃,后者虽然在复出后的大满贯表现一直平平,但是本届法网俄罗斯美女表现不俗,一路连克劲敌后时隔三年再次杀入大满贯的女单四强,状态正佳。

之前,李娜与莎拉波娃共有过七次交锋。2005年的澳网,李娜与莎娃在第三轮首次遭遇,当时刚刚在上赛季温网勇夺职业生涯首座大满贯金杯的俄罗斯美女势不可挡,仅让李娜拿下可怜的两局就以6-0和6-2直落两盘送蛋横扫。2006年的迈阿密赛,李娜在第二轮再次遭遇莎娃,当时正处于事业上升期的后者再次兵不血刃地以6-2和6-4轻取中国金花后,顺利晋级。双方在同年的伯明翰的草地赛场第三次相遇,结果李娜复仇未果,被莎娃以同样的比分第三次击败后,对莎娃的战绩已经变成了三连败。2006年的美网,李娜与莎娃第二度在大满贯赛场相遇,这一次俄罗斯美女延续了其火热的手感,再次直落两盘横扫李娜后,一路连赢七场勇夺其个人第二座大满贯金杯。

2007-2008年间,李娜与莎娃都不同程度地受到了伤病的侵袭,因此两人直到2009年的法网才时隔三年后再次交锋。这一次,世界排名已经升至NO.26的李娜首次以种子身份征战罗兰加洛斯,在连胜三场杀入第四轮后,中国金花第五次遭遇莎拉波娃。虽然李娜最终仍然没能越过后者的十指关,但是第二盘送蛋的出色表现已经吹响了其反攻的号角。

果然在2009年随后的伯明翰草地赛,李娜在半决赛中终于爆发,直落两盘以两个6-4力克莎娃后首次在草地赛事中闯入单打决赛,并且也终于终结了自己对后者的连败纪录。2010年伯明翰赛,世界排名已经在年初澳网后首度跻身TOP10的李娜连续第二年杀入该项赛事决赛,而其决赛的对手正是老对手莎拉波娃。结果,携去年击败对手的余威,李娜以7-5和6-1第二次战胜对手,豪取赛季首冠的同时也取得了对莎娃两连胜。

从双方的交锋纪录可以看出,在2005-2006年期间,正处于事业巅峰期的莎娃曾经四次击败过李娜,而且四场比赛全部是直落两盘取胜,李娜几乎没有任何翻盘的机会。但是从2009年开始,技战术和心态日趋成熟的李娜开始逐渐占据上风。从2009年的送蛋三盘惜败直至连续两年在伯明翰赛完胜莎娃,李娜已经处于优势。本赛季,已经在澳网杀入决赛的李娜屡屡刷新个人最佳,因此本场法网半决赛中国一姐的前景非常令人期待。(小卡)

李娜VS莎拉波娃交战记录(2胜5负)
年份赛事场地类型轮次获胜者比分李娜排名莎娃排名
2005澳网硬地第三轮莎拉波娃6-0,6-2644
2006迈阿密硬地赛硬地第二轮莎拉波娃6-2,6-4604
2006伯明翰草地赛草地第三轮莎拉波娃6-2,6-4324
2006美网硬地第四轮莎拉波娃6-4,6-2224
2009法网红土第四轮莎拉波娃6-4,0-6,6-425102
2009伯明翰草地赛草地半决赛李娜6-4,6-42073
2010伯明翰草地赛草地决赛李娜7-5,6-11117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