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奥胖走后谁扛中锋大旗?东有魔兽西有小鲨鱼

2011年06月02日08: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根据多家美国权威媒体报道,现效力于波士顿凯尔特人的NBA(微博)著名中锋沙奎尔-奥尼尔正式宣布退役,这位92年的状元秀就此结束了他漫长,传奇,有趣又存在一点争议的职业生涯。那么在奥尼尔退役之后,究竟有谁可以成为他的接班人,高举传统中锋大旗,继续在NBA赛场上展现统治力呢?

如果奥尼尔的退役出现在两三年前,那么姚明的名字肯定会被列入考虑范畴,这位技术型的传统中锋同样在赛场上有着非常出色的进攻能力,他的防守威慑力也比实际上的个人数据来的更优秀一些。不过遗憾的是姚明最近两年来因为严重伤病只出战了5场比赛,不管下赛季他是否可以完全恢复,职业生涯也至少已经进入后期的他,确实无力扛起奥尼尔接班人这一名号了。

放眼联盟,现在最适合成为奥尼尔接班人的东部和西部可谓各有一人,东部自然是现在联盟第一中锋和防守第一人德怀特-霍华德,这位奥兰多魔术的超级中锋最近几年一直蝉联最佳阵容第一队和最佳防守球员荣誉,他的恐怖个人能力已经毋庸置疑。不过霍华德至今仍然无法找到一位称心如意的搭档,这让他有可能在2012年夏天选择跳出现有合同离开球队,转投一位拥有超级外线球员的球队麾下。而有趣的是,作为和奥尼尔同时起步于魔术的霍华德,假如因此而转战湖人,那么他等同于完全复刻了十几年前奥尼尔转战湖人的戏码。

奥尼尔的另一位堪称接班人的球员就是现在湖人的中锋安德鲁-拜纳姆。尽管今年季后赛中湖人的表现令人颇为失望,但从全明星周末后就一直处于高昂状态的拜纳姆却依然稳稳的打出了极高的个人效率,如果他所在的球队球队以他为攻防中心,那么拜纳姆最后缴出的数据单可能要远远超过人们想象。拜纳姆本来就有小鲨鱼的称号,他的球风和奥尼尔实际上确实很有几分相似。

至于奥尼尔的其他可以被视为接班人的中锋,亚特兰大老鹰的艾尔-霍福德,印第安纳步行者罗伊-希伯特孟菲斯灰熊马克-加索尔犹他爵士的艾尔-杰弗森甚至密尔沃基雄鹿安德鲁-博格特或许能够被勉强提及,这几人已经是现任中锋里的佼佼者。可惜的是,比起那些视奥尼尔,莫宁等人为接班人的四大中锋,他们的整体实力和赛场统治力,仍然还没有达到人们期许的地步。(冀州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