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奥尼尔球衣何处退役? 不积口德落脚之地难觅

2011年06月02日08: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NBA(微博)历史上最伟大的中锋之一“大鲨鱼”沙奎尔-奥尼尔通过微博宣布自己退役,这位曾四次获得总冠军的未来名人堂球员终于结束了自己辉煌的职业生涯。奥尼尔在微博上写道,“我最终下定决心了。在打了19个赛季之后,是时候结束了。我非常感谢你们,正因为此我要首先告诉你们这个消息。谢谢你们。”

39岁的大鲨鱼职业生涯转战魔术湖人热火太阳骑士以及凯尔特人队,他在去年与绿衫军签约两年,大家本以为他会履行完合同后再退役,但是不断的伤病困扰和竞技能力的下滑,使得这位传奇巨星决定提前退役。但是相伴而来的另一个问题,这位伟大中锋的球衣未来将会在何处退役?

如果只是看鲨鱼的职业生涯成就,看他的历史地位和超强的影响力,他所待过的每一个地方都有可能为他退役球衣。尤其是洛杉矶湖人迈阿密热火,鲨鱼都曾为他们带来总冠军奖杯,1999-2002赛季奥尼尔与科比一起帮助紫衣军实现了三连冠的伟业,而且这三次夺冠他都是总决赛MVP;之后奥尼尔转战热火,并在2006年与韦德一起捧起了迈阿密历史上首座总冠军奖杯,奥尼尔退役球衣理应悬挂在斯台普斯和美航中心球馆之上。此外魔术球迷虽然痛恨奥尼尔,但是毫无疑问他依然是魔术队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他也曾帮助奥兰多打进过总决赛,他的球衣在这里退役如果不估计感情情面也应没有问题。

而魔术、太阳以及凯尔特人队,奥尼尔虽然没有给这些球队带来奥布莱恩杯,也没有帮助球队创造出辉煌,不过对于一位曾效力过球队的历史上最伟大的中锋球员之一,举行退役仪式也并不意外。张伯伦的球衣就曾在三支球队被退役,而热火甚至将从未效力过他们的乔丹的23号球衣退役。

但是对于奥尼尔这样一位职业生涯中个性鲜明、争议不断的球星来说,他与各支曾效力过的球队都发生过较深的矛盾,他几乎每次交易后都对前东家嘴上依依不饶,这使得这些球队对于鲨鱼留下的不是爱而是恨,而这可能会阻碍他的球衣在此处退役。

1996年当时效力魔术的奥尼尔叛逃湖人,这使得志在夺冠的奥兰多开始沉沦,鲨鱼也成为了魔术球迷的敌人和心中的痛。2004年,奥尼尔与科比的交恶,加上他所要求的不合理合同使得他被交易到热火,此后鲨鱼耿耿于怀不断的抨击科比和紫衣军,湖人球迷也开始不欢迎这位曾带给他们三座总冠军的球员。之后奥尼尔转战热火、太阳、骑士以及凯尔特人,但是他每次在走后都会对前东家犀利的评头论足一番,使得这些球队对于鲨鱼都没有什么好感。

而现在奥尼尔宣布退役,他之前所积下的“孽”恐怕难以一时化解,那些他所效力的球队能否退役他的球衣都是一个很大的问号。在洛杉矶媒体《程军日报》上进行了球迷调查,有六成左右的球迷认为湖人应该退役奥尼尔球衣,但同时也有非常多不同意的声音。作为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过去二十年最具有统治力的中锋,一位铁定进入名人堂的球员,他的球衣最终会落何处却难以确定的确有点悲哀,而怪就怪他当时他不积口德,正是“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迪卡尼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