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网首页 | 手机腾讯网 | 邮箱 | 网站导航

视频:奥尼尔生涯回顾 搭档科比开创湖人王朝

点击进入NBA视频点播大厅,欣赏更多精彩视频 | 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沙奎尔-奥尼尔正式宣布退役,就此告别NBA(微博)(微博)赛场。下面我们来对奥尼尔的职业生涯做一个简单的回顾,权当是表达对这位传奇中锋的敬意。

洛杉矶湖人(1996-97赛季到2003-04赛季)

魔术无法夺得总冠军后,奥尼尔在1996年夏天成为了自由球员,并且来到西海岸转投洛杉矶湖人,签下7年1亿2000万的合约。也正是在这里,奥尼尔和科比开启了湖人新的王朝的序幕。在经过了3个赛季的沉浮之后,奥尼尔在湖人的第4个赛季遇上了生命中的贵人菲尔-杰克逊。在杰克逊的执教下,奥尼尔率领湖人所向披靡,在2000年、2001年和2002年连续3次获得NBA总冠军,建立起了一个新的王朝。其中在1999-2000赛季,奥尼尔包揽了常规赛MVP、总决赛MVP和全明星赛MVP。

2003年,湖人季后赛被马刺淘汰。之后一个赛季,湖人邀请马龙(微博)(微博)和佩顿加盟,但“四大天王”的湖人总决赛被活塞击败。也正是在那个赛季,奥尼尔和科比的矛盾彻底激化。在2选1的情况下,湖人将奥尼尔交易到热火。大鲨鱼的湖人时代落幕。

相关视频

(共12段)

网友评论

已有7条评论,共0人参与,点击查看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