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网首页 | 手机腾讯网 | 邮箱 | 网站导航

视频:奥尼尔正式宣布退役 一代传奇告别NBA

点击进入NBA视频点播大厅,欣赏更多精彩视频 | 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NBA(微博)官方消息,联盟历史最强中锋之一沙奎尔-奥尼尔正式宣布退役。这名拥有4枚冠军戒指、职业生涯砍下28596分的未来名人堂中锋由于右腿伤势难以痊愈,宣布结束了自己富有传奇色彩的职业生涯。

如同奥尼尔一贯的风格,他宣布退役的方式也跟其他球员不同。奥尼尔在社交网站上发布了一个视频,宣布了自己退役的决定【点击查看视频】。“我最终下定决心了。在打了19个赛季之后,是时候结束了。”奥尼尔说道,“我非常感谢你们,正因为此我要首先告诉你们这个消息。谢谢你们。”

现年39岁的奥尼尔在去年夏天同凯尔特人签下了为期两年的合同。但在2010-11赛季,奥尼尔饱受右腿伤势的困扰。圣诞节以后,奥尼尔在35场常规赛里只打了2场比赛。4月3日,奥尼尔在缺战两个月后复出,在对活塞的比赛中攻下6分,但只打了5分29秒就再度离场。这场比赛后,奥尼尔右腿伤势加重,直接影响了他的季后赛出战计划。

在季后赛里,奥尼尔缺席了整个首轮比赛,不过凯尔特人横扫尼克斯顺利晋级。东部半决赛第3场,奥尼尔复出对阵老东家热火,但只打了8分半钟。赛后,奥尼尔右腿的疼痛感加剧,两天之后,他打完了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比赛,只上场了3分钟。在凯尔特人被淘汰前的最后一周,奥尼尔至少5次注射了可的松来缓解伤势,尝试在对热火的系列赛复出。但最终的结果事与愿违,凯尔特人1-4被淘汰出局。

在系列赛即将被淘汰之时,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当时就表示,奥尼尔很有可能在赛季后宣布退役。而最终的结果也验证了里弗斯正确的预见性。不过,奥尼尔这次退役决定只是在网站上宣布,他稍后还将举行一个新闻发布会,时间是在当地时间周五。

尽管在最后一个赛季,奥尼尔没有帮助球队走得更远。但纵观整个职业生涯,他仍然无愧联盟史上最强中锋之一。奥尼尔职业生涯4次获得总冠军奖杯,3次荣膺总决赛MVP,1次常规赛MVP,15次入选全明星,生涯共砍下28596分,位列历史第5,抢下13099个篮板,位居历史第12,送出2732次盖帽,位居历史第7,毫无疑问将会在不久的将来成为名人堂的一员。

以上为相关视频。

相关视频

(共12段)

网友评论

已有7条评论,共0人参与,点击查看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