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第12日看点:李娜莎娃对决 巴托丽拼前冠军

2011年06月02日07: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2011法国网球公开赛将进入第十二天的比赛,女子赛场半决赛李娜对阵莎拉波娃的比赛受到国人的关注,中国金花连续两个大满贯赛事晋级四强,职业生涯渐入巅峰,另一场女单半决赛中,本土选手巴托丽将与卫冕冠军争夺一个决赛席位。而混双比赛将与今天决出法网首个冠军奖杯,对阵双方为头号种子斯莱博尼克/泽蒙季奇与德拉奎尔/利普斯基。

>>>腾讯网球将从6月2日晚20点起直播李娜VS莎娃的比赛,点击进入直播室

菲尔普斯中心球场

第一场李娜[6]VS莎拉波娃[7]

相比另一场半决赛,在前四号种子均出局的情况下,李娜与莎娃的比赛几乎可以算作本届法网女单提前上演的决赛,李娜续年初晋级澳网四强之后,再次打入大满贯四强,创造了又一个属于自己的纪录,而莎拉波娃法网四强也是她的最好成绩,在她琳琅满目的奖杯中,唯独缺少的就是法网的奖杯,哪怕是亚军的,因此,这场比赛对两人而言在经验上均没有可以借鉴的地方,都是自己的个人突破。

其次,这场比赛的获胜者,很有可能在世界排名上占据优势,莎拉波娃重返TOP10之后就没有停止过追逐世界第一,目前的即时排名中李娜位列第五位,是莎娃最大的竞争对手。这场比赛极有可能变成NO.5的争夺战。

本次半决赛聚集了无数人的目光,但双方获胜的把握实在难分高下,李娜虽然具有强有力的正手进攻,但打法中更多使用平击球制胜,这在球速稍慢的红土场地可能会消减掉一些攻击力,虽然本届法网的新球对此影响已经减少,但场地并未改变。同样的道理,莎拉波娃的大力发球在红土场地的威胁性也会降低,而这是她的武器中最有威胁的一个,加上近两年来李娜已经渐渐在交手中占据优势,莎拉波娃要晋级法网决赛,完成自己全满贯的梦想,压力也着实不小,获胜的天平似乎并没有偏向任何一边,一切都待比赛打响后为世人揭秘。

第二场:巴托丽[11]VS斯奇亚沃尼[5]

上届法网斯奇亚沃尼一黑到底赢得法网冠军,而在之前多年的比赛中,意大利老将都显得不温不火,作为卫冕冠军,本届法网比赛也未曾作为最火的夺冠人选,但斯奇亚沃尼依然凭借自己的实力闯进了四强,这一成绩不得不让众人改观。

作为本土选手巴托丽,必然寄托着法国人全部的希望,法国已经27年未夺得法网冠军了,巴托丽的晋级无疑给全法国人都打了一针兴奋剂,但她要夺冠必然要经过卫冕冠军这一关,巴托丽能否不辜负乡亲父老的期盼,顺利晋级决赛,还需要看对手的脸色。

两人之前交手五次,法国人只拿下过一场比赛,虽然交手时间距离本届法网不近,但依然可以用作参考,虽然巴托丽在近年来的进步神速,但大满贯比赛的结果谁也无法真正判断准确,更何况这是冷门迭出的罗兰加罗斯(微博)

第三场:斯莱博尼克/泽蒙季奇[1]VS德拉奎尔/利普斯基

经过长时间的鏖战,法网将与今天决出首座冠军奖杯,混双头号种子将接受本届法网最大黑马的挑战,但一黑到底并不容易,头号种子必然发挥全部的实力夺取最后的胜利。(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